Sunday 15 March 2015

狮子大吼周末游第2天 - 狮城大自然之旅

骨水泥森林就有吧?新加坡哪里有什么大自然的地方可去?

这是我前两次来新加坡的印象…… 每一次踏进新加坡,都仿佛踏进另一个吉隆坡,还是要面对高楼大厦,经历挤地铁等情况;每一次走在新加坡街道,我就会想念沙巴神山海滩砂拉越的森林和人猿马六甲槟城的老建筑物和美食……

不过,这一次来新加坡,我要走出大城市,寻找新加坡大自然的地方,毕竟昨天我们已经走过了新加坡的城市。老早就听说圣淘沙岛上有不错的海滩了,只是前一次我来就花了一整天在环球影城,没有真正走到圣淘沙岛。今天就顺便挑战环游圣淘沙岛吧。



今天的天气依然热得不得了,但似乎因为这样的热天,这一次这里的海水显得比较蓝。

虽然天气很热,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从Harbour Front 步行到圣淘沙岛艾娜今天还干脆戴着墨镜走,仿佛大明星一样!






步行大约20分钟,我们就抵达圣淘沙岛了。



只是走着走着,我们竟然走进韩国仁寺洞里了,这是海市蜃楼吗?



仁寺洞走出来,我们就进到了马来西亚美食街,才发觉这只是圣淘沙岛上的小韩国小马来西亚…… 如果韩国和马来西亚那么靠近就好了……



从马来西亚美食街走出来,我们看到的就是环球影城的入口处,不过正如我早前所说的,今天我们来找大自然的地方,所以就不进去环球影城玩了,只是在影城大门口拍照留念。



继续走下去,周边还有酒店和喷水池……




…… 然后,我们就抵达Merlion Plaza,这里有一只雄伟的鱼尾狮,它正在大吼呢!



往南走下去,还有许多不同的风景,以及玩意儿……







走到尽头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美丽的Palawan海滩



新加坡正是岛中有小岛,小岛中有小小岛,瞧!那里还有一个吊桥通往那个小小岛。森林、高山的吊桥我走多了,但跨海的吊桥还是第一次呢!




小小岛上有一个观景台,乍看之下很像莎亚南农业公园Tree Tower




上到观景台最高处,还可以俯瞰美丽的海景呢!




下午3点了午餐都还没吃,于是我们就在海边的餐厅吃午餐,餐厅外不时还有孔雀走过!



午餐后,我们搭上免费环岛巴士,环游圣淘沙岛一圈,就这样完成了环游圣淘沙岛的任务。走完了才发现,原来圣淘沙岛也只有莎亚南农业公园那么大,如果能像农业公园那样租借脚踏车骑的话,一定很好玩。

既然走了海滩,下一个我们就走入树林吧!傍晚,我们离开了圣淘沙岛,往下一个大自然之地 - Gardens by the Bay去。途中,我们结识了来自深圳的朋友 - Tina,难得她也和我们去同一个目的地。

Gardens by the Bay坐落在滨海湾金沙酒店旁边,所以在这里一样可以看到昨天看到的金沙酒店和摩天轮,只是看不到鱼尾狮而已。





Gardens by the Bay 就是一座大花园,里面还有各种主题的花园,像华人花园、印度人花园、儿童花园等等。虽然这个花园坐落在繁华都市,但走进去会让人忘记自己身在大都市,因为这里没有交通工具的嘈杂声,只有鸟语花香。








除了欣赏花草树木,这里还准备了表演让观众观赏。



不过说到底,花草树木我从小到大看得多了,这座花园最特别始终是这几颗Supertree……



Supertree的魅力让许多新人来的这里拍婚纱照哦!



随着太阳渐渐下山,天空渐渐昏暗,这一棵棵的Supertree就会渐渐亮起来,仿佛进入了阿凡达的世界……



当夜晚完全降临,音乐就会响起,这一棵棵的Supertree就会随着音乐放射出形象各异,五彩缤纷的灯光。




虽然很想继续留在这里看夜景,但由于我们还要赶去吃晚餐和搭夜班火车,所以没办法继续逗留下去了,临走前,Supertree还播放我高中时期爱弹奏的Camille Saint-Saëns《The Swan》,真是感动!



璀璨的夜晚给我们的狮城大自然之旅,甚至给我们的狮子大吼周末游划上美丽的句点。




匆匆忙忙了吃了个晚餐,回到堂姐家冲凉后,然后在到火车站去,幸好最后没酿成韩国仁川机场的悲剧,我们最后还是赶得回程的火车。

昨天来的时候在新柔长堤上看日出,今晚回的时候就在新柔长堤上见证2015年3月15日结束。

来到午夜了,是该入睡没错,可是偏偏这时候肚子呱呱叫了,可是我身上有没有任何食物可以果腹…… (T.T)

幸好还有这几包韩国牛奶安抚我的饥饿……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