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December 2013

搓汤圆快乐!

汤圆?是我得空没事做,无事生非?根本就不是无事生非,因为我的功课还有很多,是有事也生非,哈!纵使阿塞门堆积如山,也不阻止我搓的汤圆庆祝冬至!虽然冬至落在下星期的Study Week, 可是打从上个星期开始,我就开始搓汤圆了,首先是浪潮上周四的搓汤圆大会。

我以为弄面粉团、拆面粉以及搓汤圆是人人都会的事,结果到了那里才发现浪潮多得是会搓汤圆的人,少的是会弄面粉团、拆面粉的人,我这个会做汤圆的人顿时变成人以稀为贵了。哼,其实我的厨艺也没那么差嘛!



其实我能搓的一手好汤圆,全因为十二华团训练出来,还记得两年前进来博大十二宿舍时,宿舍的学长做了巧克力汤圆给我吃,第一次吃巧克力汤圆让我很难忘,于是就在十二华团的冬至聚会向他们学习做汤圆了。可是前两天十二华团的冬至聚会我选择缺席,除了因为凯熙约我吃晚餐谈心以外,我觉得那里有几十个人搓汤圆,少我一个也没关系,或许是真的觉得自己老了,那种几十个人欢呼大叫的热闹聚会已经不适合我了。反之,我更喜欢只有十几个人一起搓汤圆,一起吃汤圆的感觉,没有喧哗热闹,只有温馨的小康之家,就像浪潮的搓汤圆大会,大一、大二、大三、大四甚至毕业生都回来搓汤圆,那种感觉很温暖。


这个男生 - 兴华是向我学习戳面粉的其中一人哦!他可是一位土木工程系的学生呢!Oh yeah~ 有口福了,可以品尝平时只碰水泥、沙浆、混凝土的土木工程系学生所搓出来的巧克力汤圆~






汤圆煮好了,你一碗,我一碗,大家一起享用着这热烘烘的巧克力汤圆……


在吃巧克力汤圆的当儿,我们也给顺程哥办一场叙别会,因为这个学期是他在博大的最后一个学期了,下个学期他将前往台湾实习。当年他就是其中一位教我制作巧克力汤圆的学长。



顺程大哥可是我们十二华团的传奇呢!他已经连续3年在我们的中秋晚会舞台出演出了!

2011 - 小学生

2012 - 村长

2013 - 妈妈


阿顺,下一届Pesta Tanglung的舞台剧 看不到你了…… (T~T)预祝你实习快乐,毕业快乐,有一个顺顺的前程,记得浪潮之门随时为你打开~

大概是搓汤圆搓上瘾了,上个周末回家,我买了两包糯米粉,星期六做汤圆给家人吃,星期日则做汤圆带回去大学给朋友,结果一搓就近千粒!



由于搓给朋友的巧克力汤圆太多了,所以我只好在面子书公开招人吃汤圆,最后分给了月婷,XX俱乐部的静璇、秀仪、愉闰、艾娜、Benjamin珍琳,浪潮的欣妮,十二华团的学妹 -  KittyHan,中文组的学妹 - 美琪佩佩的妹妹,法文系的Jin Keng。看到大家吃得那么开心,我也感到高兴,感到满足。

秀仪吃得好可爱哦~

第二天,我还兼顾起外卖员,将汤圆一盒盒地送给燕妮姐、显龙哥凯熙显龙哥还是去年就向我要汤圆的人呢!对于外卖我就十分没信心了,毕竟是收了隔夜的汤圆,不敢保证味道没变。


结果凯熙拍了照,透过面子书Tag我,感谢我给他送的汤圆,像他这样的营养系学生,这么挑剔的人都吃得那么开心,这无形中给我注入了强心针。=D 俗话说:施比受更有福,我说做比吃更有福!(^-^)(一高兴就滥用俗语……)

我到底在高兴什么啊?!只不过是几百粒汤圆…… 就当这一切是你们在为我加油,谢谢你们给我信心,我会做更好吃的汤圆给大家吃。好吧!明年我再做更多更多的汤圆给大家吃,如果你明年也想收到我亲手做的巧克力汤圆,就在我部落格留言或到我的面子书留言吧!

其实如果能保存更久的话,我还真的想做成一盒盒,然后透过速递服务送给隔着一片南中国海东马朋友,最近刚好又是他们几个的生日……

抬头一望,只见皎洁的明月,还有几颗零零散散的星星,路上只有徐徐的风和,以及我手机荧幕上面子书的汤圆照片……

黑夜说思念让人简单,星星说月亮最寂寞……



冬至快乐,搓汤圆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