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December 2012

给坚强的史蒂芬


子书才2天没开,就发生这样的事了,我又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Huh?你不知道Steven发生车祸……

前天晚上开完博大新春宣传部部门会议后,凯熙载我回宿舍时,我才知道我的前总监 - Steven发生车祸……

几时的事?

星期二晚上8点多……”

他还好吗?伤势很严重吗?

他现在住在沙登医院,今天动了手术,应该没事了……”

他怎么这么不小心?

Steven有载过我一次,他驾电单车真的很危险?

…… 危险……电单车……意外…… 上个星期我们宿舍才有一名马来男生因车祸过世,他也是电单车骑士…… 我的五叔也是骑电单车发生意外过世的…… 去年,我的小学朋友也在美国车祸过世……

我没有头灰给你戴,很危险,真的很危险…

昱倩,你怎么脸青青的,你没事吧?

回过神来时,才确定是静璇在跟我说话……
静璇,我的前总监发生车祸……”

“Huh? Steven,他还好吗?

我不知道,我也是刚知道…… 我只记得以前他宁愿让我开会后一个人回宿舍也不肯载我是怕危险害到我,现在他就这样子了……”

静璇反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说Steven会吉人天相,叫我不要胡思乱想……

……可是回到房间,我还是忍不住到Steven的面子书去慰问,虽然我知道他不可能回复我了,没多久就有人透过私信找我了……

there ? disturb a bit, hv u visited Steven ?

还是有关Steven,是焌洺找我,连他都知道了…… 他找人一起去医院探望Steven,就问我几时去。我还以为他跟Steven那班同学,也就是我们技术组的兄弟凯祥他们去了…… 经过一番讨论后,我们才约定在今天下午一起去看Steven……


今天是星期五,本来就没有课,所以今早我就一个人去到斯里沙登买去医院探望Steven的水果,焌洺下午有考试要等到他考完试后才能过去。Steven可以进食吗?如果挑的水果太酸会对他伤口不好吗?其实我也不知道,最后还是买下橙和苹果了……

中午大学没有巴士,我只好坐在那里的麦当劳吃午餐,却很巧地遇上Steven的同学 - 兴华。跟他一起吃午餐的同时,也聊起Steven的近况,从他那里得知Steven一切安好,也粉碎了他已经返回马六甲就医的谣言……

你放心吧,Steven好的不得了,每天有几十人去探望他,冷冷清清的病房只有他的病床最热闹,他时不时还会来个冷笑话。我刚看过他,他比昨天和前天好多了,脸上的肿也消了很多,待会儿lecturer会过去看他。

还可以开玩笑是吗?看来我好像担心太多了……

下午去到工程系系院焌洺考完试的当儿,也和我的摄影组组长 - 雯舜安排俊亨在最近筹拍的PAP新春温馨短片上镜……

像女人一样婆婆妈妈的俊亨,老是觉得自己不上镜,一直要求重拍,这根本是他的Face problem嘛!XD




不过,每次他用客家话讲出我爱你三个字,真的真的真的很好笑,尤其是当他尝试挤出诚恳的表情说出那三个字,更让人忍俊不住,也难怪他单身……
转过头,原来焌洺已经在后面了…… 他和Dry也忍不住偷笑……


天空突然降下细雨,俊亨没办法要求重拍了,若他敢,我和雯舜肯定会把他扔进湖里……


拍摄结束了,Dry回宿舍了,雯舜要去下一个地点拍照,我和焌洺也要赶搭K17巴士去沙登医院探望Steven……

你们两个赶去哪里?

去医院探望Steven……”

上车吧!

俊亨也加入我们一起去医院…… 不,还有第四个人 - 庚凯,他也说要加入我们,4个人,一辆zhapalang,出发到医院去……

在上错楼的情况下,终于找到Steven位于 Serdang 6 Wad A09 的病房,看到PAP主席团几个人包括Alvin围在那里,也看到了Steven……

Steven伤得不轻……

Steven,你看得出是谁来了吗?

坐到Steven床边的俊亨立刻问道,Steven想了很久……

昱倩。 昱倩你一定吓到了吧?

是啊,吓得我要命……”

我说真的,Steven,你真的吓到我了,你的右脸又肿、又脱皮、又有血迹、又缝针,伤成这样还可以很镇定,由于右眼周围的皮肤严重擦伤,为了保护他的伤口,医生缝了他的眼睛,所以他只能靠近视300多度的左眼看……

“我去上厕所,不必扶我,我只是皮肤受伤,我还是可以像普通人一样行走的……”

问题是,你只是靠近视300多度的左眼看,行动怎么不会受影响呢?

Steven跟我们叙述发生车祸的经过,和在医院的经历,还有隔壁几张床病人的经历,一直强调说他很幸运…… 是吗?

可是,你接下来都无法跟我们一起武来岸集训营见证世界末日的真假,考试也没办法考了,假期也不能享受了,我看就连外务也不能跑了咧…… 

 “外务我还是可以跑的,我现在伤成这样,民众多少都会捐多点钱给我,岂不是帮PAP筹很多钱了吗?”

连这种玩笑你都开,唉~ 说到玩笑,俊亨的玩笑真的很过分!

“来,我们拍照……”(大家都给俊亨使了眼色……)

昱倩,既然带了水果,就切了喂Steven吧……” (-_-#)

“你看,当初叫你追Queenie你又不要,现在Queenie被追走了,不过没关系,你眼前还有昱倩,他还没有人追……” Steven听了后吓了一跳,真担心他扯到他的伤口……)

真后悔刚刚没有把俊亨扔进湖里……


晚餐时间,为了不打扰Steven休息,我们跟Steven道别后便离开……

Steven真的很坚强乐观咧,换作是我,我肯定不会让你们看到我这幅样子的。”



爱美的俊亨说出了这番话是预料中的事,但是仔细想想如果是我,我大概也会带着口罩不敢见人的。

认识Steven也只不过是上学期迎新月主席团成立时的事,但合作中知道他是一个坚强拼命的人,无论多忙都要全力以赴,无论多辛苦都要坚持到底,无论多么疲累都要熬下去…… 我猜他大概是忙昏了,累坏了,才会发生车祸……

人啊,总不能太累,休息真的很重要;你啊,不要总是关照别人,却忘了自身的安危……

看到你伤成这样,替你感到心痛,可是跟你聊了聊后,真的觉得没有比保住性命更重要了……


还记得第八届会员大会那晚我感到很失落,Steven一句 i trust u , i believe ur capability让我再度振作起来,否则我大概也不会再第八届博大新春当宣传部总监……

愿此刻躺在病床上的你赶快康复,佛祖会保佑你的,阿弥陀佛~



期待再次看到你扮PSY跳Oppa Gangnam Style……








回途中,焌洺突然跟我说他想在下学期骑电单车……

所以,他去医院探望了Steven的感想就是想骑电单车?

别开玩笑了,焌洺,骑电单车是很危险的,你开车会比较保障。

“如果那个人注定要死,管他开车还是开电单车,车祸发生了他都一样没命。”


我的天啊,希望你只是说说而已,不要来真的,我不想再有类似车祸发生在我身边的人,我不想再为此事提心吊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