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May 2012

谢杏花香百事闻,师承博大千年松


郑国祥是我们班一个很有文采的男同学,谢师宴的“谢杏花香百室闻,师承博大千年松”这个对联正是出自国祥手笔,之前他笔下的“单身诗”也曾在我们大一生当中红极一时,也可能是让他脱离单身的原因之一……


女友几时有? 我介绍就有~
不知群里姑娘, 是否有男友?
想知就自己问~ 不要害怕失败~
夜难眠, 相思何其苦!
女有六五三十~ 男有五大才子~
比率一比六~
只有中文组, 光棍不再有





谢谢国祥为我们编了一幅好对联,虽然我这个中文造诣低的人对这幅对联的意思一知半解……

谢师宴就是我们外文系中文组的Course Night, 但又不完全是像其他系Course Night, 谢师宴主要是为了感谢过去一年教导我们的老师所设的晚宴,另一方面也算是即将毕业的大三学长姐的欢送会……



今届的谢师宴主席 – 罗梓浩选了加影帝豪酒家举办谢师宴,同学和学长姐都说场地很美,一到那里就不停地拍照,我也不例外……



场地组组长 - ETHAN沈兴富
被两个女生挽着的幸福
浪潮三个花旦=P
双Qian + Min
最喜欢这张照片,因为把我拍得有模特儿的feel
谢师宴副主席 - 姿敏
外文系中文组大一生第六位帅哥
双Qian组合
我们班的沈佳宜……
哦不,是沈嘉玲……
璇璇+倩倩

我在国民服务的朋友兼现在的同学 - 雪君……
 如果你觉得我今天的装扮漂亮,那是Ca姐的专业哦!

左边那位是我的Super Senior,右边那位是我的Direct Senior

三代同堂Formal版

 三代同堂Candid版

学长姐赞美场地,身为场地组组员的我感到很安慰,因为这些布置品可是场地组费尽心血,熬夜做出来的,当然还要感谢Ca姐国祥两个非场地组组员的帮忙啦!




一年一度的谢师宴在2位可爱的司仪 – 艾娜美仪的带动下掀开序幕……



首先是黄灵燕老师罗梓浩主席致词……



晚间8点,佳肴陆陆续续上桌,娱性节目也正式开始…… 第一个节目是大二学长姐所带来的舞台剧,故事讲述的是学长姐在大学毕业后,在公共场所巧遇外文系中文组老师,并开始叙旧……



我还以为是一部感人肺腑的舞台剧,看到最后才发现这是一部搞笑剧,而编剧是我们浪潮的长青编剧 - 李卫全学长……

接下来是我们大一生的合唱表演,我们献唱的是脍炙人口的《奉献》和《明天会更好》两首都是我小学毕业歌,音乐前奏一响起就有毕业的感觉了……



台下掌声此起彼落,看来我们的歌唱表演没有令在座各位失望……

在大二和大一的节目登场后,接着就轮到大三的项目…… 之前一直保持神秘的大三表演,原来是一部他们自导自演的《三年六期》回忆录短片……

可是,现场突然面对技术上的问题导致《三年六期》暂且无法播放…… 在这个紧张时刻,大三的健威学长就拉徐老师上台唱歌,不知不觉连邱老师、庄老师黄老师都一同拉上台了,其余的五位大三学长也跟着上台唱歌,气氛稍微缓和了…… 平时严肃的庄老师,原来最怕的是…… 上台唱歌?! 哈哈哈~ XD (Eh~ 陈同学,不得无礼!(双手捂嘴=X))




老师们唱完歌,技术问题也解决了,《三年六期》终于可以正常播出…… =)



很感人的《三年六期》,也看到了我们未来两年半要面临的挑战……

啊?!大三的《三年六期》播毕后,还有“大四”的节目?!是的,那是上届毕业的学长姐献给大三学长姐的纪念短片。一些陈年旧事短片和照片配上范玮琪的《我们的纪念日》和光良品冠的《朋友》,短片让不少大三学长姐当场洒泪,连我的眼眶都有点湿湿了……




lolz~ 晓欣婆婆,我想念俐霖太婆……

大三学长姐走上舞台,泪流满面也要喊出他们的口号:“大三精神,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紧接着的是音响与摄影组为大三录制的毕业感言和大三学长姐自制的大三学长姐介绍短片,这短片拍得真漂亮,他们的笑容都好灿烂……





当然,还有我们大一生作为本届谢师宴筹委的介绍短片,不过这个短片不是谢师宴的焦点啦~



播完了几个短片后,我们有的是颁奖典礼,首先是颁给老师的7大奖;

最庄严老师:庄老师
最帅气老师:徐老师
最腼腆老师:邱老师

最幽默老师:(抱歉,这我忘了……)
最有爱心老师: 黄老师
最有气质老师: 林老师
最佳笑容老师: 洪老师

除了老师的颁奖典礼以外,我们还有大三学长姐的颁奖典礼,以下是部分得奖者名单……



最上镜学长姐:李丽莎学姐
最气质学长姐:林秀丽学姐
最妖艳学长姐:胡凯胜学长

而压轴奖项 - 模范生大奖得主是颜殖伟学长!!!恭喜恭喜!




随着颁奖典礼结束,今届的谢师宴也步入尾声,在这之前当然是要来几张大合照啦!!!


 我们这一版班跟邱老师的合照,不过第二张开始冒出大二的秀婷学姐……

我们这一班跟庄老师的合照
我们这一班
(欸,右边的同学怎么了?)

散场前,我也和几名学长姐拍照留念……



我们活泼可爱的一点点学姐
草世木学长
大三的学长们,不过六缺四
我的超级学姐和学长们

晚间10点半,大家陆陆续续回去了,这时卫全学长叫住了我、嘉敏佩俐,说可以载我们回宿舍,我们也不忍心拒绝他一番好意……

说是载我们回去,可是半途经过加影市上伟学长却开口道:

“反正都来到加影了,就吃了沙爹再回去吧!”

开始卫全学长好像不太愿意,但最后他还是把车停在加影沙爹餐馆停车场,大家还是坐下来吃几枝沙爹和红豆冰……




身为一个蕉赖人,我吃过无数次的加影沙爹,但是穿晚装吃沙爹还是第一次!我们这群人看起来就像晚宴的饭菜吃不饱,跑来吃Second Round的可怜人XD

不过,这真是一个似曾相识的场景……  



这是久违的五人行,因为各有各忙而散了的五人行……

今天我们五个人又坐在一起吃饭,感觉暖暖的……

车子驶入博大大门时恰好12点正,我比上回乖多了,就算卫全学长的车变回南瓜,我们还是能步行回宿舍……

谢师宴结束了,这也意味着大三学长姐毕业的日子不远了,可是我总觉得“大四”学长姐的毕业典礼好像才过不久……



有一些话还是想对大三的学长姐说……


李晓欣超级学姐(婆婆):

其实我要告诉你的话基本上都写在毕业刊了,但是看到碧玲“妈妈”写给你的话后,我又觉得还有话要说……

“妈妈”说第一次见到“婆婆”你感到怕怕,我倒不觉得…… 在毕业典礼上第一次见到你,就被你那灿烂的笑容给吸引了…… 反而我见到“妈妈”时,我…… (这段话我保留给明年的毕业刊,到时出版了我扫描并上载上面子书让你看)……



外表看起来酷酷女强人的你,竟然会怕停电怕黑,这是我意想不到的事…… XP 难怪你会被形容为外刚内柔……

这个学期每个星期能跟你吃顿晚餐,是一件很棒的事,虽然最近您因为赶论文,我赶阿塞门而无法达成……

但是还是感到失望…… “妈妈”说每次见到你就觉得你又瘦了,这证明我和你中六学弟的“让晓欣肥肥毕业计划”彻底失败了!!!(T.T) 吃晚餐的时候,你总会跟我分享一些经验和心事,还劝我不要参加太多的活动…… 我答应你我大三时就收手,但你也要答应我按时吃饭哦!

最近无法和您吃晚餐,但我依然期待最后这几个星期还能和你吃晚餐,还有至今还未办到的跑步,更期待第14周的三代同堂聚餐(能的话就四代同堂)…… =)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哦!


尹冠升学长:

Mirror Mirror~ 你是我进来外文系中文组第一位认识的学长,知道您是同乡人后,超高兴的!(有什么了不起!只不过是蕉赖而已……=D)您是一个很热心助人的学长,我一进来时你就帮了我不少,帮我报第一学期的课程、在我和室友迟到的时候开车载送我们…… 最主要的是愿意牺牲色相,在中秋晚会替我们第一家庭的《白邪公主》出演mirror mirror~ 那个神经兮兮,又唱歌又跳舞,被自恋的白雪公主欺凌的魔镜,辛苦你了…… 当时,我们还缺魔镜这个角色,朋友都劝我别麻烦大二和大三的学长姐,但出乎预料的你愿意演出,谢谢你愿意帮助我们,没有您恐怕这部舞台剧就泡汤了……

您告诉我们您2001年就中学毕业了,当时我还纠正你是小学毕业…… 结果您让我们看了您的身份证后,我才恍然大悟…… 天啊~ 让您参我们一起疯疯癫癫演这种舞台剧,会不会他委屈您了,可是你却说:“参了我们后,我感觉年轻多了……”

第一学期,您、我和嘉敏每逢星期三早上还会在系院的大树下听您的讲座,我们俩都从您那里领悟许多人生道理……

那天忘了跟您说:“谢谢您的生日祝福”……

总而言之,谢谢您,冠升学长…… 希望往日还会在家乡遇到你,摆喜酒的话别忘了发喜帖给我们几个学妹哦!



黄雪芳学姐(一点点):

您是一个开朗可爱的学姐,但是每次看到一点点学姐,学姐都先会笑着跟我们打招呼,然后换了一张苦瓜脸,唉声叹气,诉苦着:“很累啊~” 不知道是每次遇到你,都是你忙得喘不过气的时候,还是你整个学期因毕业论文而累坏,无论如何我们学妹都会时时为您加油打气的!

虽然您很累,但每次还是很愿意跟我们聊聊……

未来的日子要好好加油哦!!!


李恩仪学姐:

第一次见到你是在球场上,你看我们《白邪公主》彩排的时候,我们有很多搞笑的剧情,NG也很多,可是学姐表情很严肃,一直都不笑,让我挺压力的…… 您大概是一个要求严格的学姐吧!不过还是得谢谢您负责我们家庭舞台剧《白邪公主》的音响,让我们的舞台剧顺利演出……

对学姐的印象是外表严肃,内心脆弱的女孩,中秋晚会也好,谢师宴也好,都会看到学姐流泪……

学姐,别哭了,我相信有一天大家还是会见面的,到时候大家会面带笑容地叙叙旧……




胡凯胜学长:

您是我2名室友的我超级学长,时常会从她们那里听到你的趣事…… 对您的第一印象是很稳重正经的学长,但是中秋晚会过后才发现您也有疯疯癫癫,《舞娘》一首歌更彰显您妖艳的一面,所以“最妖艳学长姐”这个奖项真的非你莫属了!

学长厨艺了得,这是中文组众所周知的事,小的很荣幸有机会尝尝胡大厨的手艺……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学期的第一次测验,当晚我和你亲爱的超级学妹在桑咖读农业与人文读得要死不活的,您和冠升学长就弄了一碗热腾腾的冰糖玉米水替我们加油打气,感觉好温暖,也有精神再读下去了…… 后来,农业与人文的成绩揭晓时,很意外的我的成绩是全班第二高,看来学长这碗冰糖玉米水的材料不简单…… 哈哈~ XD

每次遇到您,您都会很关心地问课业如何之类的问题,谢谢学长关照!


棠棠学姐:

艾娜每次都把“我的棠棠学姐挂在嘴边,所以我也叫你棠棠学姐算了,哈哈~ XD 

到现在我还难以置信您是怎么知道我的中学的,我也万万没想到我会在博大外文系中文组遇到我中六学姐,虽然您只在我的学校逗留一两个星期……

看得出您为我们的《博乐园》付出很多心血,我刚进《博乐园》组时,您详细地跟我讲解我的职责,大概是不放心把《博乐园》交给我们吧…… 虽然《博乐园》已归书刊组的人负责,但我还是会支持《博乐园》的出版的,别忘了您还有一个很能干的伟婷学妹…… 我想您毕业后,书刊组的组员还是会给您送《博乐园》的。

学姐对刊物有兴趣,可以尝试往出版社这一行发展哦!学妹永远支持您!


叶楚原学长:

虽然这个学期才真真见过你,但上学期已经对您有印象…… 您就是那个拥有一把好嗓子的学长,对您在台湾的录影唱:“欢迎欢迎我们的嘉宾,欢迎欢迎他们的光临”印象深刻。

我们大一生这个学期才算认识您,可您很快就跟我们打成一块,亲和力十足! 如果拿大一生来考您的话,我想您甚至能把我们的名字倒背如流…… 我都忘了是怎么认识您了……

原来厨艺一流的不止凯胜学长,您的厨艺也不错,5月4日晚上尝过您那花了几个小时煮的晚餐,我是不会忘记的…… 我当然还记得第三层米粉是您炒的,虽然我吃不出你、凯胜国祥炒的有什么分别,但重点是好吃!

下学期还会见到您,希望下学期还能尝到您的厨艺!


颜殖伟学长:

早已听说您是我们外文系中文组的才子学长,荣获“模范学长姐”大奖更是对您的一个肯定…… 但是我发现学长好像不太会认人哦!我猜您也花了很长时间记得我的样子…… 每次跟您打招呼,您都是一脸疑惑,然后问:“你是中文组的学妹?” 我都会情绪低落一下下…… 不过,一个学期结束了,就算记不得我的名字,见到我应该也知道我是您的学妹了吧?

5月4日晚上那顿丰盛的晚餐,听说有几道菜是您烹饪的,好好吃哦,谢谢您哦!



苏美珍学姐:

感谢您有时愿意下来陪我们吃饭,虽然有时候我们聊的话题(应该是他们聊的话题),您都无法介入…… 或许有您的陪伴,晓欣学姐会比较愿意下来吃顿晚餐…… 只是可惜的是,您提到的到K10/K11去跑步的事,至今因各有各忙而还没实现……


黄健威学长:

上个学期,我们几个大一生到马六甲文化主题日采访和找功课的资料时,很庆幸青云亭遇到您…… 我们当时还忙着找会馆,幸亏有您指点,让我们少走几段冤枉路……谢谢您学长。

不知是否因为在青云亭沾到您的福气,兴富还在在那一天还从青云亭那里求到上上签哦!


古建群学姐:

这个学期,我因文化主题日之食知其味的书信,经常擅自去找黄老师而干扰到学姐与老师讨论论文,真的很不好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