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March 2012

苏丹街书单游


丹街近来红了起来,有关注时事的你肯定知道这条街即将成为城市发展的牺牲品的命运…… 当初政府宣布增建衔接白沙罗、蕉赖加影的捷运时,我还为此高兴万分,但得知苏丹街会因这项捷运计划而走入历史,心难免会痛……

曾几何时,苏丹街雪隆区学生,甚至是雪隆近州学生的“书单街”,每年年头,不知有多少学生为了找书,尤其是华文书,纷纷拿着书单到苏丹街觅书,我也不例外,当年我就在这条街买到SPM的中国文学课本和STPM中六华文课本……

今天的我虽然是博大外文系中文组的学生,我还是为了老庄的阅读报告功课,再次拿着书单步入“书单街”,可见苏丹街对中文教育背景的人多么重要……


早上,我和美仪与中六华文老师 - 老卢有个小聚会,除了将老师订的新中六课本交给他以外,我们师生仨也叙叙旧,聊聊近况,谈谈中六中文的未来走向……


下午,我和美仪就到苏丹街一带的书局如上海书局、友谊书斋、商务书局、学林书局大众书局觅书…… 东翻翻,西找找的,还真的给我找到几本书,收获还不错……






不过挑了也选了,最后还是决定选鲁迅《彷徨》朱湘《草莽集》做我的研究对象,理由是收录在《彷徨》的小说《祝福》《草莽集》《采莲曲》是我SPM中国文学的课文……


选择《彷徨》和《草莽集》也算是向自己赎罪的一种方式吧,赎4年前中国文学没考获A等的罪……

傍晚,我带着满满祝福的心离开苏丹街,但愿捍卫苏丹街的勇士能抗议成功,但愿关注苏丹街的人士如愿以偿,但愿苏丹街能躲过发展洪流的侵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