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November 2017

2017年博大毕业典礼(下)- 说好的《哈利波特》,却成了我Solo的《暮光之城》

色的新车停在我家门前,打开车门,驾驶座上是衬衫笔挺,风度翩翩的文俊……

他依旧沉默不语,依旧表现得酷酷的,就像第一集登场的台湾偶像剧男主角,像《爱情合约》贺军翔,《恶作剧之吻》郑元畅,《王子变青蛙》明道,《命中注定我爱你》阮经天……

…… 而女……女……女主角就是…… 开玩笑,当然不是我啦!我只是那个每次第一个打破沉默的配角,像是大婶或欧巴桑之类的……

“哇啊~ 酱靓仔的,是不是因为你的女主角等下会出现?”

文俊把持不住那酷酷的脸了,对我翻了一个白眼……

“你讲等下除了浪潮学妹的毕业典礼以外,你还会去谁的啊?”

Chr…… Chr…… Christine……

我隐隐约约他的后脑冒出了黑线,我似乎太吵了……

长得一脸酷酷的文俊,偶尔会是我们浪潮剧坊偶像舞台剧里的男主角,但他更常是偶像剧舞台剧的编剧,他就是爱的三部曲《真爱最美》《遇见·爱》《我爱你,爸爸》系列的编剧,毕业以前,我还和他一同合作编写了第三届浪潮小品《FOREVER 21》……

今天我们两个编剧共乘一辆迈威,就是要去戏剧朋友的毕业典礼,但这所谓的戏剧朋友当中,除了有浪潮剧坊的朋友,还有他,一起演《悲惨世界 LES MISERABLES》Taylor,今天是他的硕士毕业典礼,他现在已经是一名讲师……



同台演出《悲惨世界》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

Congratulation Taylor,All the best in your lecture life~

在还没找到浪潮的朋友以前,我先遇到了这两位水果兄弟 – 凯熙Eric,同样毕业自医学与保健科学系院的他们,坚信没有比健康又营养丰富的水果更佳的礼物,因此去年凯熙的毕业典礼Eric送了苹果;今年Eric的毕业典礼,凯熙回送香蕉……



苹果哥哥遇上香蕉弟弟,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线~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A Banana A Day Keeps The Eye Bags Away……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医学系朋友的毕业典礼…… 和我名字都有个“昱”字的Dr Eric毕业啦!整天看你到处做Emcee,都快忘记你是医学系的学生了…… 



毕业快乐啦,Dr Eric 黄医生~



天空突然下雨了,躲到有遮掩的地方时,我才见到了浪潮的毕业朋友,今天毕业的两位潮女时代成员,都是来自英文系的……

这一张有朦胧美,Egnes,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Celia,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毕业典礼结束以后,我和文俊就踏上寻找午餐的路程,途中经过了KAA,这里有不少浪潮的回忆……



…… 还有为《后现代郑和》舞台剧忙碌的第7届PAP的回忆……

 《后现代郑和》幕后就是在KAA的我们

午餐我们也选在充满浪潮回忆的小星星茶餐阁享用,这真是叙旧的好地方……


这是我最爱点的‘金牛座’

午餐过后,天气已经完全转晴,还有两个小时多下午场的毕业典礼才结束,在等待Christine毕业出来的两个小时多里,我们决定去挖掘那些大学我们错过的地方……



首先就是去弥补文俊的遗憾,那就是他错过的大学农场,他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跟农场中的‘神树’拍个照片……

我猜他想拍的照片,大概是像《我的野蛮女友》里面,那个男主角和‘秘密之树’那样的画面……



……其实,我自己也有重游的冲动,毕竟两年前我在这里拍下了许多美丽的照片……


可惜最后吃了闭门羹……



离开农场以后,就是去弥补我的遗憾,我错过的松树林,这是我在大学几乎天天经过的地方,但我们就是不知道它的入口在哪里……

我们绕了校园一圈又一圈的,最后才找到了像是入口,位于Institut BiosainsTaman Konservatori Pertanian……



在这个小花园绕了一圈,还是处在看到松林却去不到松林的状况……

向那里的员工打听以后,才发现松林的入口是这里以北两百米的地方……

来到了!又一个大学遗憾弥补了!




Into the woods... To search my Edward Cullen... 



松树是我最喜欢的树,大学校园的这一个松树林是我以前求学时就很想来的一个地方……



同样喜欢这一个松树林的艾娜还建议我们毕业时,一同穿着毕业袍,拾几根树枝做魔术棒,拍摄属于我们的《哈利波特》,可惜最后时间无法配合只能告吹…… 今天回来,已经是毕业两年后的事,艾娜远在狮城没法过来,我只好一个人自己拍我的《暮光之城》,默默等待我的爱德华……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我们大学里的所有树木,无论是文俊没有见着的‘神树’,还是我刚刚拥抱的松树,都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树木……

我和文俊都为自己毕业自现代语文与传播系院感到骄傲,因为校园内最美的树街就坐落在我们的系院,那是大学时期,我们每天上必定会经过的路……



其实与其称它树街,我更喜欢称它为树隧道,因为这些树木的树叶,茂密得几乎遮住了天空,美似一条隧道……



毕业两年回到这里,就仿佛走进了通往回忆的树隧道,四周都是我想念,我怀念的风景……


下午四点半,文俊把车子停在DKAP,准备去Christine的毕业典礼,我没有跟上去,因为我跟Christine不是很熟,也不好意思空手出现……

留在车上的我,微微拉开了车窗,稍微调低座椅,好让我能躺着欣赏树木与天空形成的美丽图案……

音乐播放器播出我们浪潮剧坊的歌《我们》,脑海浮现了最后一个学期,我们一伙人录这首歌的情景……


播放器的播放秒数渐渐迈进,大学的回忆却慢慢倒带……

……直到一阵风吹来,飘落的树叶拍了玻璃镜,起身一看,两侧车窗外路过的行人,都是幸福满面的毕业生,才惊觉那些日子早已物是人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