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October 2013

哈芝节·丧礼·猫



边的印度邻居举行丧礼,我家整条街顿时变成了小印度,场面一片愁云惨雾……


左边的马来邻居正在欢庆哈芝节,他们的金毛猫突然跑到我爸爸的车下,好躲不躲,偏偏躲进引擎箱那里……

结果,爸爸一开车,金毛猫要出来时,才发现自己的后腿卡住了,哭到要命,让我还以为爸爸装了猫叫声的引擎……

爸爸把车停下,尝试拯救金毛猫,可是由于严重卡住,爸爸一动到它,它就哭得很惨很惨……

金毛猫的哭声甚至还大声过印度邻居亲友的哭声,严重干扰他们的出殡仪式,印度道士也好奇发生什么事,几名印度人也过来帮忙……

不久,金毛猫的马来主人也出来看情况,心疼得想要救他们的爱猫,也一起帮我爸爸……

一个小时后,金毛猫哭到双眼红肿,声音沙哑了,爸爸、马来猫主、印度亲友都束手无策,可是围观的马来人、印度人,还有整条街的猫却越来越多,再这样下去,印度邻居的出殡仪式就要更迟了……

爸爸最后下定决心,剪掉那个缠着金毛猫后腿的线。金毛猫终于脱困了,停止哭泣,害怕得拔腿就跑,想必它以后再也不敢那么调皮了……


马来猫主很不好意思,连忙联络他那车厂老板的朋友,免费帮我爸爸检查及修理车……

我们也很不好意思,害那些丧亲之痛的印度邻居亲友还要替我爸爸操心、帮忙……

一切就在尴尬的气氛下结束,金毛猫捡回了一条命,马来邻居继续过佳节,印度邻居继续行他们的出殡仪式……

真的很对不起这位过世的印度邻居,害你在上路时还遭猫咪阻拦,感谢你的宽宏大量,保佑这只金毛猫,让它捡回一条命。最后,祝你一路好走,R.I.P……

这里也祝全体马来朋友 Selamat Hari Raya Haji,在过假期的你们假期快乐。


(此图并非当时所摄下的情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