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une 2012

东方花园之旅第3天 - 甜蜜蜜弥漫的乔治市

娘?!

我睡醒一开门就看到穿着婚纱的新娘,起初我还以为我晨梦未醒,但洗完澡后依然看见新娘子在大厅,看来这不是梦……

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只不过是一对新人住在民宿而已……

早餐过后,我们便开始了乔治市之旅,但第一个地点就碰钉子了…… Cheong Fatt Tze Mansion只是在特定的时间开放给游客进来参观, 由于我们皆迟起床所以错过了早上11点的开放时段。

没办法了,只好去下一个地点 - 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这次我们的运气没那么好,教堂大门深锁,我们只能在外拍照。




接下来,我们就到教堂隔壁的槟城博物院参观……







艾娜的感觉比较到位……





离开博物院后,我们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有到达了另一座宏伟的基督教堂。昨日我们光顾了槟岛最宏伟的寺庙 极乐寺,今日我们又光顾了槟岛最宏伟的教堂 - St. George's Church,真有趣!




不过来到槟城我们总不能只光顾寺庙和教堂吧?既然来到槟城,总有些地方非去不可,就像我们接着去的娘惹博物馆,这里可是新剧《小娘惹》、本地剧《女头家》和电影《夜明》的拍摄场景……








咦?!在拍戏吗?又是新娘子…… 哦!他们在拍结婚照……

我们在这里也拍了不少照哦……




我竟然也无聊的玩起自拍来……


又碰到另一个一个小钉子了,上次我弹古董钢琴那间房因有活动而没开放给游客,挺可惜的,但膳房传来的阵阵香味倒是唤起我们的食欲……

哎呀!都下午2点了,是时候吃午餐啦!



要不是桌上的娘惹粽,我恐怕真的会忘记今天是端午节……

一边吃红豆冰、娘惹粽和娘惹糕点,一边看《小娘惹》,这个端午节还真特别!=







从膳房走出来,我们又碰到两对新人,看来这里是拍结婚照的热门地点。


旅行又怎能少了手信?去下一个地点 龙山堂邱公司的途中,我们经过了义香饼家,大家就买了不少饼带回家乡去。



经过Lebuh Armenian,我们发现了很精美的壁画,这壁画中的孩子的笑容很生动,壁画可谓栩栩如生啊!可惜拍照的人太多,我们没办法一个个去跟壁画拍照。


龙山堂邱公司也是因成了电影和电视剧的拍摄场景而闻名,风景自然是美咯,就像刚刚到过的娘惹博物馆那样古色古香。





竟然没有“克”叻……












在这里拍的本地剧《追影·筑梦》和好莱坞电影《安娜与国王》我都看过啦,但我从没想到有朝一日会在这里被误会成明星演员,这还真的是一场美丽的误会,哈哈~ XD






我们下一个去姓周桥也是电影拍摄场景,我想身为大马华裔的你应该猜到是哪部电影的拍摄场景了吧?

在走进姓周桥前,我们先吃顿晚餐,万万没想到会在这里吃到凯胜学长强力推荐鸭蛋炒粿条!超好吃的,而且也很便宜! ..^-^..






步入姓周桥,海风迎面而来,真是舒畅……

没想到我们还会在姓周桥遇到新娘,我从未在一天内遇到那么多新娘子的,总觉得今天的乔治市弥漫着甜蜜的气息……






我们坐在桥头,一边吃酸梅冰棒,一边看海景,考试的烦恼都随海风飘散,自在无比……





我们原本打算坐在桥头看日落,但天不作美,天空下起绵绵细雨,太阳都躲起来了。看着这细雨纷飞的姓周桥,也只能淡淡地唱出:

你轻轻柔柔地细述着槟城下的雨~

湿你的长发几十年来抹也抹不去 ~

 ~~~ 会慢慢的想起 ~

几十年都不会忘记~

天色渐暗,我们先回民宿洗个澡,晚上才出来参与Georgetown Festival……


位于Lebuh Armenian 一带的Georgetown Festival可谓热闹多了,我还在这里买到价廉物美的手信呢!整条街充满着文艺气息,现场除了有卖艺术品,街边还不时有拉二胡、吹笛子的,但我们几个很喜欢这个以吉他弹唱的组合,她们弹唱出三首脍炙人口的英文歌曲 L-O-V-E》、《PAYPHONESOMEONE LIKE YOU都让我们陶醉在她们的歌声当中……



Georgetown Festival 于晚间10点多结束,我们步行回到民宿后,肚子竟然又饿了,就到民宿隔壁的红园大吃一顿!

我竟然吃了瓦煲肉骨茶面后,又吃煎豆腐、猪肠粉、鸡翅膀和水果,看来我考试周暴食症不仅没好转,反而恶化了…… XP



今晚是我们在Red Inn Cabana的最后一晚,是该拍几张照留念的,嘻嘻~ =}









这里晚上还真浪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