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September 2018

十七

《十七》是纪念S.H.E成军出道十七周年的纪念单曲,这首歌曲叙述了S.H.E出道至今的深厚情感,表达出三人一路走来的相知相惜……



这首歌虽然说的是S.H.E的故事,但部分歌词也很有共鸣感,我个人就非常喜欢这一段:


我们的感情 不是什么新闻
你身边也会 有珍惜你的人
那是我们 最想祝福的你们
懂得 活着的快乐


MV里那些发型,那些服装,那些造型……

脑海里那些歌曲,那些画面,那些回忆……

……看着看着眼泪也滑下来了……



迷上S.H.E那年,我有两个很好的朋友-欣妤姵錂,我们三个人经常走在一起,就像S.H.E一样,留着披肩长发,性格调皮的姵錂就像Selina,作为班长,文静乖巧的欣妤就像Hebe,蓄着男子头,个性女汉子的我则是Ella。那时的我们做什么都会在一起,共享一碗红豆冰,我们共同出游,共同听着S.H.E的歌,也搭上了像MV里的人生火车……




四年级的我们
六年级的我们
三年后,升上中学的我们,各自下了不同的站,但是中学时期的我们,至少还会写信给彼此,至少一年还会搭上同一辆火车一次……


2010年中六时的小学聚会,那是我们三个最后一次同框
我和欣妤,还有跟欣妤读同一所中学的另一名小学同学-菁桦
2010年我们三人行不久后,Selina火吻受伤,我还记得那一天是我中六的毕业典礼,当时心痛地认为S.H.E.会随着我中学毕业而成为我中小学的回忆……





2011年,我踏入了大学生涯,开学的第一天是S.H.E成军十周年,我听着Hebe《MY LOVE》,读着我大学的第一份功课,后来接到欣妤道别的电话时,才发现我们三个人要登上同一辆火车,已经是很难的事了,因为她已经转搭飞往英国的飞机了……



2012年S.H.E.回归,这些年推出了《花又开好了》专辑、唱了《你曾是少年》、《永远都在》S.H.E以单飞不解散的形式经常聚在一起,但我们三个人相聚的日子,依然遥遥无期……



终于,今年年头,我和姵錂见上面了,但我们终究还是三缺一……



我的皮夹里,依然收着我们三个人在毕业旅行时,笑容很灿烂的照片……



虽然我们三个人自2010年以后就没有再聚在一起,但我知道你们身边现在都有很珍惜你们的人了,不管你们现在在哪里,是否还听着S.H.E.的歌,请让我给你们点这一首《十七》,希望你们还记得,我们三个人曾经嘻嘻哈哈,一起说着梦想和心愿的岁月……


致最近被男友求婚成功,即将像Ella成为幸福人妻的欣妤,找一个懂得珍惜你的好男人真的不容易,好好珍惜这个八年以来,从年少轻狂陪你到成熟的彭先生,愿你们一起走到永恒,祝你们幸福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