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October 2015

Prelude to Convocation 1 - 大学教我的事



Semester 1 到 Semester 7……

2011年到2015年……

你们认为我的变化有多大呢?

我倒觉得我没变,但是大学生涯这三年半,大学确实教会了我不少事……

1. 修读语文系,你需要一个全新的书架,装你这三年半所读的书本。




2. 大学基本上有三种学生:副修也是主修的学生、副修是课外活动的学生、副修是兼职的学生,我是第二种。



3. 上课不一定是你学习的全部,参课外活动也能让你学习,兼职也能让你学习,所以不要小看参课外活动的人和半工半读的人。

4. 在大学里面,找一个可以让你施展特长的地方,如果课堂上没有办法让你施展特长,那就试看去参加课外活动,大学有那么多的学会,总有一个你比较能发挥的。

5. 忘了你以前的UPSR、PMR、SPM和 STPM吧,来到这里没有人会在乎你这些过去,无论你过去从这些考试累积的A,并不代表你一定是优秀的大学生;相反的,无论你过去这些考试多么惨不忍睹,并不代表你就是失败的大学生。

6. 人永远不可貌相,那些天天打电脑游戏的,分分钟是个天才!总之,每个人有他独特的读书方式。



7. 不要为友情或义气丢失任何机会,美好的机会来了,你通知你的朋友了,如果他犹豫不决,你就别等他了,因为很多机会是不等人的,青春也一样不等人。

8.  做不了决定的时候,让时间帮你决定。如果还是无法决定,做了再说。宁愿犯错,不留遗憾!

9. 不要整天关在宿舍煲电视剧,有时间就出去看看,有多远去多远,如果有幸在大学期间到国外做交换生或实习,那就更好!错过当交换生的机会是我大学生涯中最遗憾的事。




10. 光阅读、看报纸还不够,交几个可以跟你谈时事、国事、天下事的朋友,你会从与他们的交谈中增加更多的知识,开阔自己的思想。

11. 不要什么事情都跟着朋友走,都要朋友陪,如果遇上喜欢的事情就自己去做,过程中你还会交到新朋友。





12. 一个人并不代表寂寞,学习享受一个人,享受只属于你不可多得的自由随性。




13. 伤心的时候,不要轻易找个人倾诉或大哭,先尝试自己一个人冷静思考。

14. 在还没有搞清楚那个人的性取向前,不要轻易爱上那个人。

15.多交其它科系的朋友,你会从他们身上学到不一样的东西!






16. 一有空就来陪伴你的朋友,你要珍惜;不得空也愿意抽时间陪伴你的朋友,你更加要珍惜。

17. 时光无法把朋友都留下,所以你要好好珍惜他们;时光飞逝后还留下的朋友,你更加要珍惜他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