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September 2014

实习结业环游半岛第十二站之雪兰莪 - 旅程结束,回到博大


AK6439,我们乘搭的亚航航班终于飞抵雪兰莪雪邦KLIA 2,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KLIA 2……



我们搭乘KLIA Transit穿过布城去到吉隆坡南湖镇,然后我爸来接我们回到博大……



基本上回到雪兰莪,就代表实习结业环游半岛之旅圆满结束了……

不过只是秀仪回到博大而已,我想回家休息,等星期二正式开学才回到博大……

我不得不承认这趟旅途会感觉累,但为何还要去呢?

理由很简单,就是我不想做宅女、干物女或呆在家里……

在实习结束后的第二天收拾行李,背起背包,提出一个月的实习津贴,开始了环游马来西亚半岛之旅……

实习结束,开学前的两个礼拜,既23.8.2014-5.9.2014,历经国庆月14天……

马来西亚11个州属1个首都,踏足多个城市小镇地方,约1820公里……

Bandar Melaka, Melaka>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KL Sentral,Kuala Lumpur> Padang Besar, Perlis> Sungai Petani, Kedah>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Ipoh, Perak> Segamat, Johor> Kuantan, Pahang> Kuala Terengganu, Terengganu> Kota Bharu, Kelantan> KLIA 2 & UPM, Selangor (Balik Liao lor) 



有时候一个人潇洒旅行,有时候两个人并肩旅行,有时候三五成群结伴出游……

走路,搭乘水、陆、空公共交通,支持步行、搭乘公共交通和Car Pooling,响应低碳旅游……

访古迹、游城镇、上山下海、探森林、进山洞、征瀑布,马来西亚就是那么的美丽……

住过各地亲朋戚友的家以及民宿,结识各地的背包客、旅客、游子、流浪者和当地人……

吃遍各地特色美食……

但旅途并非一帆风顺……

很多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

无数个风吹雨打、日晒雨淋……

有时候吃大餐,有时候只有面包果腹……

有些事情吃亏,有些事情赚到……

无论如何,这一切切都变成回忆了,背包旅行就是要这样才多姿多彩啊!

有人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所以有人问我为何不趁实习结束后好好休息再开学?对我而言,走长远的路是我休息的一种方式。


结束了这趟实习结业环游半岛之旅,也完成了环游马来西亚半岛的愿望。感谢每个州的亲朋戚友,在我们到访你们地盘时热情款待,我很感恩……


马六甲 (23.8.2014) —— 谢谢Discovery Cafe & Guest House的英国籍民俗老板及时出现,提供价格廉宜又舒适的房间让我住下,给我说故事;还有感谢美琪学妹、你的表妹 Wen Jing 和那班你的兄弟们带我体验马六甲的夜生活,我们干杯!记得不要给青春留白哦!





森美兰 (24.8.2014) —— 谢谢那些在我撑伞走在雨中迷路时,给我指路的人,虽然我都不认识你们。


吉隆坡 (26.8.2014) —— 谢谢这一站开始当起我的旅伴秀仪,陪着我聊聊天,帮我拍拍照,在我疲累时帮我拿行李,在我没有力时伸出手拉我一把,在我不注意时提醒我等等,感恩有你同在。




玻璃市 (27.8.2014) —— 谢谢那位在火车上帮我们翻译泰文,跟我们聊天,在曼谷工作的大山脚女士。



吉打 (27.8.2014) —— 谢谢丽丝表姐特地挪出时间载我们到处游玩,和阿姨请我们大吃大喝,还有打扫房间给我们住,煮很多好料给我们吃的外婆,我们明年新年见。



槟城 (28.8.2014) —— 谢谢愉闰让我们住进你的房间,载我们到北海走走吃早餐,还有带我们去看《等一个人咖啡》的首映!





霹雳 (29.8.2014) —— 谢谢景顺 组长当起导游,在很有限的时间带我们去吃好料,游让我们叹为观止的极乐洞,还有回味我小学毕业旅行去过的Gunung Lang,你是一个很棒的导游





柔佛 (1.9.2014-2.9.2014) —— 谢谢静璇让出你的房间给我们睡开车载我们游山玩水,游遍昔加末Batu Anam,费尽力气跟我们介绍这里那里等等,辛苦你了;还有替我感谢你妈妈为我们准备的丰富晚餐哦!





彭亨 (2.9.2014-4.9.2014) —— 谢谢信友牺牲最后几天假期,当起导游载我们从关丹玩到林明,从山洞玩到海滩,带我们品尝美味可口的美食,帮我们拍照…… 你已经不是我当初那个安静的外务Buddy了,看到你这个导游比我们玩得还兴奋,我们也很开心!





登嘉楼 (4.9.2014) —— 谢谢那位给我指路的杂货店老板娘,让我顺利走到唐人街。还有感谢 Foo Yek早前给我提供一些到瓜登的资讯。





吉兰丹 (4.9.2014—5.9.2014) —— 谢谢琪梅带我们到处吃,到处拜,到处走,到处看海,还有帮我们订回吉隆坡的机票,还有替我们找了一家我目前住过最棒的民宿!不过你的过度热情让我下一次不敢来吉兰丹了啦!





旅程结束了,差不多是时候回到雪兰莪博大开学了,感谢各位,愿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也祝各位国庆日快乐,马来西亚日快乐,以及中秋节快乐!



我爱你们,我爱马来西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