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2

成为台湾同学的导游

东教育大学的教授们于上学期亲临我们大学协商交换生的计划,双方都同意在这学期进行交换学生计划。所以,这个学期我们除了有六位大三的学姐远赴台湾屏东教育大学留学,我们大学也有五名台湾学生会跟我们一起上课,不过基于一些因素,目前只剩下四位,他们是怡轩、佳秀、逸飞怡婷

很幸运的,这个学期我依然没有星期五的课,刚好从美仪那里得知台湾帮想到吉隆坡看看,所以身为外文系中文组仅有的吉隆坡人的我、佩俐美仪决定胜任起导游,带他们去逛逛,当然同样是吉隆坡人的嘉敏也免不了,她从家里出发。

怡婷没有参与,所以只有三位台湾同学、我和美仪浩浩荡荡出发,只是很不好意思的是一出发就让他们看到大马不好看的一面……我们竟然等巴士等了一个小时……

接着就是堵车…… 今天好像不太适合出门,台湾同学经历了今天,下一次应该不太想出门了吧…… 呜~~~ 真不好意思……(T.T)

我想外国人都会对本土文化比较有兴趣吧,所以就没带他们到武吉免登购物区去,而是带他们到有历史和文化的茨厂街去逛逛。刚好正盘算着庄老师组别作业是否要做有关历史古迹,所以算是带台湾的同学到茨厂街边走边吃边做功课……

由于状况连连,到茨厂街时已近下午两点,当然要先吃饱了再走啊,所以嘉敏就带我们去金莲记吃各类大炒,他们可是吃得赞不绝口呢!(^.^)

吃饱后,就带他们在茨厂街一带走走,然后逗来苏丹街,跟他们说说这条街的故事和厄运。






看到有一群黑衣人在看东看西的,好像在测量还是策划什么的,希望不是发展商派来的人。

过后,我们就顺着苏丹街走到陈氏书院。虽然我姓陈,但这还是我第一次光顾陈氏书院呢!





伴我们同行的台湾同学……
哎哟~ 亲密点嘛~




陈氏书院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古代图书馆,藏有很多书,或许书本都在楼上吧,由于上面有学生上课,所以我们就没上去了。我倒是被这只穿白衣的黑猫给吸引呢!




最后,我们就到吉隆坡仙四师爷庙,这是我国独有的庙宇,更需要带他们来看看。根据历史,仙四师爷庙的成立与叶亚来和早期的锡矿业息息相关,所以我们也在此跟他们讲解我们先贤来南洋从事锡矿业的历史。



其实,外国游客普遍都喜欢看我国独有的文化历史古迹,吉隆坡有很多这些古老的建筑物和街道,正符合他们的心意,可是为何政府从来不认清这一点呢?为什么政府要拆除我国独有的历史建筑来盖其他国家有的摩天楼呢?

同胞们,我们要一同捍卫苏丹街,捍卫我国的历史古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