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December 2017

只有两个傻瓜倒数着圣诞节


Kena Called Back’……

《新兵正传4》的海报写上了这三个字,高调地宣布《新兵正专》又回来了……


两年前,看完了旧酒装新瓶《新兵正传 3》以后,我一直以为第三部已经是《新兵正传》系列的大结局,没想到今年竟然还出现第四部,真的不知道梁志强还有什么Pattern可以玩,但是电影海报上的Wirawati倒是吸引了我的目光……




《新兵正传》就是要找国民服务的朋友一起去看,于是陪我看了前三部的超祥Wira就Kena Called Back,然后也找了最近联络的微淋,以及当兵跟我和要好,但有很久没见的嫣凌莹莹,前两者时间配合不到就没有赴约,莹莹则是因为怀孕而不方便……


……哈哈~ 要是没有约她看戏,我还真不知道她怀了第二胎,2014年她和另一位国民服务的朋友 – 雪君怀了第一胎,如今又一起怀了第二胎,仿佛就好像约好了一样,不过这一次雪君会比她先进产房……


然后我又找了离营以后就没见过面的Drakie一起过来,原以为这一次真的能久别重逢,没想到他最后一分钟因为忙碌也不过来了……


所以最后最后,就只剩下我和超祥……


超祥也很忙,忙工作也忙享受,我不得不提早三个星期跟他预约,他勉强挤出了难得空闲的半天……


由于最近的工作进展快速,所以这个月我显得比较空闲,但也没让我闲到哪里去,原本休假的今天,因为新同事有事不得不赶回来一趟,但我又不舍得丢下百忙抽空的超祥,于是,在解决公事以后,我就溜出来到谷中城购物中心赴约……


行行有本难念的经……


这是我此刻的心情写照,也是《新兵正传4》的开场…… 新兵们不再是新兵,而是平凡的上班族,大家都散落在社会各个角落忙碌生存……




发福的Ken Chow出现那一幕,更是狠狠地戳了我一刀,他的故事根本就是我现在的人生写照,我好想念当兵时那163公分,48公斤的我……(T…T)





Okay,回到电影,开头交代了主角们各自的职场故事以后,真正的故事就正式登场 - 他们被召回兵营,受训成为战备军人,这群Brother又重拾当年身为阿兵哥的精神……




话说我们参加国民服务的事已经是八年前的事了,原以为《新兵正传 4》的故事不会再引起我们的共鸣,没想到电影的开头给了我们重重的一击 – 你还在为你是新兵的事情回味无穷?拜托,身材都走完样了,你好几个战友们都结婚当爸妈了!




噢~好伤好伤,就不知道身材也走样的超祥,会不会也有这样的痛……


那么,电影里的Wirawati又是怎么一回事?不,她不是Wirawati来的,她是专门来折磨这些阿兵哥的女教官,哈哈~ XD




不过,不难发现,《新兵正传》拍了四部,每一部的主角似乎都不同。故事有连贯性的第一第二部,男主角是Ken Chow第三部是以Aloysius的叙事角度出发,所以主角应该是Aloysius没错;然后这一部的主角比较像是Sergeant Ong多一点,因为这一部他的婆婆,以及他婆婆安排他相亲的女子登场,而且导演和编剧还给Sergeant Ong一个完美结局哦~




既然有了完美的结局了,《新兵正传 4》应该也就给《新兵正传》系列画上完美的句点了吧?不不不,据说接下来还会有第五部,我们就继续看看梁志强导演还会在第五部玩什么把戏吧……




看着坐在旁边的超祥,我还真不敢相信我和超祥这五年来一起看完《新兵正传》四部曲,这五年来我们看着彼此从大学到实习,从实习到大学毕业,从大学毕业到职场人生…… 唯独不变的是,
我们依旧在电影院像傻瓜般毫不顾形象地大笑,然后又在饭桌上互相嘲笑对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最近身上承载很多负面的情绪,谢谢你这珍贵的朋友,愿意挪出你那宝贵的时间,跟我看一场电影散散心,带我逃出负面情绪的漩涡,让我的放松大笑一番,默默倒数着即将来临的圣诞节……




“我要赴下一个聚会了,你不回去吗?”

瞬间,我脑袋一片空白,什么也听不到,仿佛周围的圣诞歌和喧闹的人声把我的耳朵震聋了……


“我想再看多一部电影,再多感受一下圣诞气氛……”


我跟超祥挥手道别后,我毫无目的乱走乱逛,让汹涌的人潮和圣诞歌曲将我埋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