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November 2016

甲洞半日游

Greenyards回锅油肥皂的访问节目终于在上周播出,其实这个访问早在九月中完成,只是叫我惊讶的是,受访者也就是Greenyards的创办人,竟然是在我大学期间和我住同一所宿舍的朋友 – 谢雯欣……

…… 不过,九月跟她在访问中重逢的时候,我们始终只能维持着访问记者和受访者的关系,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闲聊,所以今天我们就约出来好好地聊一聊,顺便将已经播出的节目Burn成DVD赠送给她。



我们约在我鲜少过来的甲洞,我搭KTM来到Kepong Sentral站,身为甲洞人的雯欣就过来接我……





……她带我到甲洞传说中,便宜又好吃的韩国自助式烧烤店吃午餐,这里的烧烤就连星期日中午也是一个人RM19.90而已哦!


我也好一阵子没吃韩国烧烤了,这一餐好吃又便宜的韩国烧烤让我超级感动的……


我们一边大吃一顿之余,一边聊起许多陈年往事……


雯欣她不只是我宿舍的朋友,也是我在第八届博大新春当宣传部总监的Direct Senior……


不过,大学期间我们并没有很熟,虽然我们住在同一个宿舍,但我不知道她是住我楼上还是楼下……



虽然我们先后出任过博大新春宣传部的总监,但我们从来也没商讨过什么宣传对策……



如今因为各自的职业,我们在同一个场合相逢,或许是我们的缘分还未尽……



虽然到了今天,依然是我拼我的工,她创她的业,但我们都为彼此的事业加油打气,都祝福彼此有朝一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吃完非常满足的这一餐,我开始有一种罪恶感了,最近在减肥的我食量开始失控了,上个礼拜的Shabu-Shabu,今天的韩国餐,我的体重…… 所以就跟雯欣建议接下来去可以消耗热量及燃烧卡路里的马来西亚森林研究中心(FRIM)……


虽然FRIM是一座大城市里的森林,但是当我们走进来的时候,还是有一种再一次逃离都市的感觉……



抬头仰望群树环绕的天空,让我忘了自己身在吉隆坡……



往那条小桥进去的森林之路,感觉有点像田馥甄《灵魂伴侣》MV中的场景 - 日本屋久岛的森林……



唯让我比较不满的是,我嫌四周人有些多,所以有些吵,或许是星期天的关系……




在首都城市中长大的我,对大自然总是特别憧憬,尤其是森林和山,FRIM是我初中时一直很想去的一座森林,没想到这个小小愿望,到了25岁才实现……


可这小小愿望实现的当儿,我并没有怎样的心情起伏,只觉得初中时的自己,纯真到不懂世界有多大……


13岁有这个愿望后的12年来,我陆陆续续走过了无数个森林,登了好几座山……


…… 中三的时候代表学校女童军到国大的森林露营……


…… 中六的时候骑脚车游遍农业公园、登上了茅草山……



…… 大学时期登上林明山看云海到过金山国家公园拥有全马最高峰的沙巴神山公园探险……


2012·林明山

2014·金山

2014·神山

 …… 大学毕业旅行还去了韩国雪岳山国家公园看雪山,走遍地是雪的森林……




……至此有了征服神山雪岳山的愿望……


今年年中又去了砂拉越巴哥国家公园探险……



明年我要去攻下砂拉越尼亚洞国家公园……


如今来到这个‘被遗忘的13岁心愿’,只觉得自己那时的梦好小,自己好像长大了不少……


不过我并没有嘲笑这13岁的心愿,因为它是我这一切愿望的起点……



我们在FRIM大约逗留一个小时就走了,因为天气似乎要下雨了……


眼看时间也不早了,我也是时候踏上归途了……


原本我和雯欣约出来只是想放松地聊聊天,没想到这一趟来竟然变成我的甲洞半日游……谢谢你带我去吃我一直很想吃的韩国烧烤自助餐~


雯欣,谢谢你带我去吃我一直很想吃的韩国烧烤自助餐;谢谢你带我去FRIM,实现几乎被我遗忘的初中愿望……


“下一次如果你来蕉赖,记得要来找我哦~ ”说完,我向雯欣挥挥手道别,然后走入了KTM站……


其实,多两个星期我还是会过来甲洞的,只是那时候我应该没有办法见到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