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ly 2013

Cosmobeauté Asia 2013 美容展打工记


Cosmobeauté Asia 2013 是一年一度的美容展览,难以想象一个不爱打扮化妆的我会在这里工作吧?

Hmm~ 会在这里工作是因为一位很爱美的朋友 - 凯熙,如果有看过我早前的篇章,多少都会对这个爱美的男生留下印象……

要不是穷到一个境界,我根本也不会来这里工作,不过能在最穷的时候好好赚一笔,这还是要归功凯熙这位好姐妹,感谢他替我介绍一份薪水偏高,时间又短的好工作。


Cosmobeauté Asia 2013美容展位于PWTC礼堂,展览日期为7月15日至18日,为期4天。这个展览只公开给相关行业的人参展,所以我的工作就是确认每个入场的参展者是从事相关行业。


虽然展览在7月15日才开始,但我们工作人员7月14日就得来报到了,为了就是学习电脑登记系统的运用。

7月15日,我就开始搭捷运去上班,每天9点开工,6点放工的日子。



每天就坐在柜台替参展者登记,印刷通行证。有时候参展者一多,我们就会手忙脚乱,但是人少的时候,我们就会很无聊,不是拍照就是说笑,有时候还会不小心打瞌睡。





…… 结果老板说我们工作不认真,老是在柜台有说有笑,但是如果我们一直严肃地工作,应该会被顾客嫌没有一点笑容,很没礼貌吧?



有时候,我们就忍不住大唱 Icona Pop《I Love It》…… " I don't care, I love it! I don't care, I love it!" 拼命重复这一句,因为我们不想管太多了,我们爱怎样就怎样…… XD


最后一天工作,supervisor放我们进展览购物,才发现这里参展的韩国商人实在多,也领悟到懂韩语的好处,嘻嘻~




以前选择学韩文是因为我喜欢看韩剧,喜欢听韩国音乐,喜欢吃韩国餐而已,最近才发现懂韩文是一件很有用的事……

上副修课和做assignment认识的韩国同学做;演舞台剧合作认识的韩国朋友;背包旅行同行的韩国旅客;工作时候服务的韩国人;买东西时可以杀价的韩国商人……

这半年来,突然多了很多讲韩语的机会,也意识到我的韩语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是时候了,我要拿韩语3!


打这份工有两大好处,第一个是认识很多来自不同大学的打工生……


他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求学的本地人,他是我在这里第一位交的朋友……


他说我是他的得力助手,那么就要感谢他把我栽培得成了他的得力助手。
谢谢你啦,天空师父,也很高兴认识你


育华中学的学生真的是满天下,她就是那里的毕业生。三楼的女同事里面,就只有我们俩是同年的。慧欣,很高兴认识你,并和你一起疯狂杀价、购物。


第二个好处就是买到超级便宜的美容产品……



这些护肤品和美容用品,都是韩国、日本、台湾法国的进口货,可是就因为我会几句韩文,再来几招杀价功夫,都变成了比本地货还便宜的东西了……

有的从RM30降到RM13;有的从RM40降到RM10;有的从1罐RM30变成5罐RM30;有的RM7买 2个;有的从1罐RM30变成3罐RM20;有的从RM80降到RM15;有的还是免费的!

Lol~ 我到底是在展览做工的,还是购物的?!(>.<)
Lol~ 我到底是来赚钱还是花钱的?!(>o<)
Lol~ 我竟然花了RM40买我不爱碰的美容产品…… (=.=””””””)

Lol~ 我越来越不正常了……
啊~ 我到底在做什么??????!!!!!!

我竟然可以花几十块在这些美容产品,我相信超级爱美的凯熙肯定破百!!!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