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une 2013

吉隆坡时空之游

公、项羽、司马迁、陶渊明、苏东坡…… 我都可以不用管了,从今以后我不会再为了和他们约会而放周公的鸽子,今天早上10点半过后,我就可以安心跟周公去约会,因为这个学期最后一张考试结束了,迎接我的会是超过2个月的假期!

不过今早一考完试后,我并没有直接去会周公,而是去会学记团班长 - 白清源,今天我又要去当导游了!

这位来自古晋Stampin清源还邀请他住在K2的同乡朋友 - Ashton一同参与,他们都说没有真正游过吉隆坡,也没有真正了解吉隆坡,所以我今天就成了他们的吉隆坡时空之游的导游。

吉隆坡茨厂街区、武吉免等区双峰塔区分别呈现吉隆坡老、中和新的一面。我们就时光倒流,去老吉隆坡走一趟先。


老吉隆坡 - 茨厂街

我们搭上U41的Rapid KL巴士来到茨厂街一带。在我看来,没有来过这一带的人就不会了解吉隆坡的历史。这里大街小巷几乎都是老建筑物,都有一段老故事。开辟吉隆坡甲必丹叶亚来的历史也可以在这里1861年成立的仙四师爷庙找到。过去一点,有一栋叫Dayabumi的白色大厦,这栋大厦在第四任首相敦·马哈迪上任不久(上世纪80年代)建的,很多人不知道它就是吉隆坡的第一座高楼大厦呢!


清源Ashton后面那座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于1888年建成,迄今已经超过一个世纪。其实它早期就如它的英文名“Central Market”,是早期吉隆坡的大巴刹。



苏丹街(Jalan Sultan)也是一个聚集百年老屋的一条街,可惜近年受发展,尤其是MRT捷运工程的影响,导致许多店如老餐厅、老书店、老相馆、老旅馆、戏剧社等面临被迫搬迁和拆除的厄运。清源Ashton站的地方正是以前让平民以较便宜的价钱处理丧事的积善堂,在几年前被拆除后变成现在的商业停车场了。

在我们走入茨厂街前,我带他们到宁静又舒适的紫藤茶原填饱肚子先。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家餐厅,主要是以喝茶为主,但餐点方面也有用茶叶烹煮,健康又美味之余,又富有特色。







紫藤茶原还提供墙壁让客人留言,如果你在茨厂街某个角落看到这个“壁画”,不用怀疑,这确实是我的杰作,我的招亲记……





午餐后,我们走入茨厂街。老人家常说以前茨厂街每年新年就会很热闹,因为这里无论是新年的糕饼和水果、鲜花、新衣和布料到祭祀用品都应有尽有,是吉隆坡华人每逢新年必来之地。如今,这里无论是吃喝的还是用的,似乎都由外劳经营了,让人不免怀疑未来的茨厂街会不会变成外劳街?



未来的茨厂街我们还无法预料,但是肯定的是现在这里已经没有老人家口中的兴旺了,过去的岁月也只能放在心底缅怀。当大家在为老槟城留下的古老建筑物赞叹时,我只能为老吉隆坡流下眼泪,我只能说吉隆坡没有槟城幸运。难道这就是作为一国之都的命运吗?难道首都就一定要有新颖的高楼大厦才有身为首都的样子吗?



我反对政府毁掉及破坏这里的历史建筑物,我们吉隆坡人势必捍卫苏丹街到底!


中吉隆坡 - 武吉免登

我们不花一分钱的来到武吉免登这里,全都要感谢GO KL免费巴士。金河广场在1977年成为这里第一家购物商场后,旁边几间购物商场也在80年代开始建起来,90年代LRT轻快铁服务可穿梭这里后,这里从90年代一直到现在都是吉隆坡的购物天堂。沿着星光大道(Bintang Walk)一路走下去,就会经过好几家购物商场,如:时代广场(Times Square)、金河广场(Sg Wang Plaza)、Lowyat Plaza、Lot 10、Fahrenheit 88、Starhill Gallery、百威年(Pavilion)等等。



不过,今天让我大开眼界的是第一次光顾的Starhill Gallery,这里头的的确确都是只能看不能碰的名牌呢!



可是在这号称购物天堂的武吉免登,也反映了都市冷酷无情、爱慕虚荣的一面。当年为了建百威年Bintang Girl School 被迫搬迁,有历史的校舍被拆除;如今为了再盖一栋新的购物中心,政府毁掉了拥有百年历史的半山芭监狱。其实,这里需要那么多购物中心吗?难道为了金钱上的利益,毁掉历史文物也在所不惜?

想到被摧毁的半山芭监狱就火大,我们仨来到金河广场Snowflakes各点一碗冷冰冰的甜品,消消暑之余,也可以让我熄熄火……



盖完一张卡了,下一碗是免费的,Hooray!!




新吉隆坡 - 双峰塔

我们从百威年走到了比·南利路(Jalan P.Ramlee)韩国馆,恰巧我们仨都是哈韩族,所以来到这里难掩兴奋!





不过,我已经穿过几次韩服了,今天还是做一位摄影师就好。

接着,我们就步行到潮流与时尚感齐聚的双峰塔(KLCC)双峰塔吉隆坡的地标,这里有最具时尚感的购物商场,是游客必来的地方之一。它在1998年竣工,曾经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不过,据说双峰塔上面几楼都是空的。几年前吉隆坡频频发生水灾,有人开玩笑说:“双峰塔楼上可以充当水灾灾民的收容所,既安全又舒适。”



听起来有点荒谬,但不完全没有道理。是啊,谁要到这么高的单位去做生意?干脆用在福利用途更好。话说政府最近又要拆除有历史的默迪卡体育馆来建一座100层楼的世界最高楼了,这有必要吗?与其花一大笔钱做无谓的世界比较,不如给乡区盖一条更好的大道,建更好的设备措施惠及人民。

我们在双峰塔的购物商场走一下后,就搭轻快铁离开了,结束今天吉隆坡时空之游…… 这趟旅程让我这个在吉隆坡长大的小孩回首很多往事,也因此对一切改变无限唏嘘。就不知道随行的清源Ashton有什么感触呢?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你们满意及享受今天的旅程。


回到宿舍时等已经亮了,我才洗了个澡,周公就拉我去约会了…… 醒来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饿肚子的我只好从桌子下抽一杯泡面出来吃。

一打开面子书,notification竟然高达30多条,我的wall更让我差点喷面……

今天凌晨K书K到晕晕时,就玩起最近很流行的面子书游戏,想到反正今天是我最后的战役了,就来参一脚吧……





规则:
你到你的个人主页去、然后看你屏幕左边的好友。
按顺序
123
456
789...

1. 我娶了: 陈凯熙 (入赘哦?反正我们都姓陈,不会对不起你的家族的…… XD)
2. 伴郎: 陈宇靖 (你穿西装很帅,能找你做伴郎是我的福气。)
3. 伴娘: 陈俊亨 (我都说你美了,我会替你选比新娘还漂亮的裙子给你!XD)
4. 要阻止你的人: 邬艾娜 (爱我还是他~~~~ 你是很爱我还是很爱凯熙?)
5. 不速之客: 陈焌洺 (我不会让你做不速之客的,你那么看得起我,抛柑时还提供我几辆罗里的柑……我会嫁出去给你看的!=D)
6. 牧師: 许雪君 (阿弥陀佛~ 咚~ 看来我的牧师会比我早嫁人……)
7.吃掉所有结婚蛋糕: 黄超祥 (我的婚礼肯定会让你坐VIP位的,你那么喜欢吃蛋糕,一定特地为你订做多几个,真心的。)
8.喝酒闹事被抬出去的:余显龙 (看得出,你的profile picture 已经说明一切……饮生!!! )
9.去強吻新郎: 陈靖雯 (原来你们才是一对的,祝你们幸福!(牵起艾娜的手,转身逃离婚礼现场。)

*其实,我的那9个人每天几乎都会换位子,只是今天刚巧是这个位子,所以不必那么认真,认真你就输,毕竟只是游戏一场……XD


他们的回复我笑到差点儿喷面,我快不行了,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