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June 2013

风下之乡之旅第1天 - 告别会呼吸的痛 Eat Wind At Land Below Wind 1st Day - Goodbye, Painful Breathing

雾狂袭我国已经不是一件新鲜的事,昨日麻坡的空气污染指数更创下近几年来最高的750点。今日起床还是一样,烟雾依然笼罩着周围。

不过这一切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要搭飞机离开这个呼吸也会痛的半岛,到没有烟雾的东马去。

下午3点半的班机,可是我一早就到机场了。今天假扮成东马学生,跟随着艾娜、秀仪芊芊这几个东马同学搭上了前往机场的学校巴士,省了一笔去机场的交通费,yahoo~~~




到了机场,我意外与艾娜那班同学失散了,最后只好独自坐在麦当劳等待入境,结果却让我遇到修读工程系的国民服务朋友 - 宜学。

“你们昨天有国民服务聚会吧,我看到你上载的照片。”

是啊,应该要叫他一起来的,毕竟在异地的古晋人遇到古晋人应该会很开心。

我们就这样坐在麦当劳聊了2个多小时左右,直到他入境为止。另外,我也在机场遇到浪潮的朋友 - 彦雨,原来她也要飞到我去的地方!

坐在我前后的外国人又是咳嗽又是伤风的,心里大概在想你们马来西人真的很爱烧沙爹,我还真的是领教到什么是真正的沙爹了……飞机啊~ 快点来吧…… 

2点15分,我终于可以入境了,望着玻璃窗外的天空,我不禁犹豫起来担心飞机不能起飞,因为烟雾的情况实在很严重。




幸好,我还是成功搭上飞往北婆罗洲的飞机了。再见了,我会想你的,希望下次见到你,不会再感受到会呼吸的痛……




望着窗外灰灰色的雾气,我难免会担心飞机会不会因为烟雾而出事……






……但是最后还是看到一片蓝天白云……



飞机准备降陆时,我看见了映照夕阳的海水,还有美丽的绿山和都市。傍晚6点钟,我飞抵风下之乡 - 沙巴了……



空气清新,凉风习习,没有口罩的亚庇……



我一下飞机,艾娜一家人就过来接我了。望出车窗,亚庇没有给我一种像古晋给我的异国风情的感觉,因为周遭无论是道路、建筑都跟半岛没两样,我还以为这里可以看到像古晋那里有中文的路牌……

不过,我很喜欢一条叫Jalan Tun Fuad Stephens的沿海大道,这条沿海大道弯处可以看到大海以外,还可以看到仿佛在对岸的亚庇市,有点像香港的感觉。




这趟6天5夜的风下之乡之旅,我全程住在艾娜家。艾娜的家坐落在离亚庇市北方约20公里的Sepanggar,所以回到她家已经很晚了,吃个晚餐后已经是晚间9点了。虽然几名亚庇的朋友都想约我出来喝茶叙旧,可是也只好等今天过后见了……

艾娜一家人给我准备的房间虽然小小的,但有一种很温暖,很熟悉的感觉…… 我仿佛进来了我11、12岁的房间,墙上都是S.H.E周杰伦2002-2004年的海报,是我小时候贴的那种海报……



好喜欢这个房间哦,相信今晚做梦都会梦到小学时期的快乐岁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