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rch 2013

只有两个傻瓜倒数的愚人节


Training to be soldier
Fight for our land
Once in our life
2 years of our time

Have you ever wondered?
Why must we serve?
Because we love our land
Because we love our land
And we want it to be free
to be free, yeah


一看到这个电影预告片,一听到这首歌,一看到3月14日全马上映,我马上就在面子书上tag超祥了,毕竟我们两个傻瓜已经在去年圣诞节约好要一起看续集的。

新加坡早在新年期间播映《新兵正传2》了,还是新加坡最高票房的贺岁电影呢!马来西亚倒是迟了一个月上映,但是我却觉得它播得正是时候,因为过去的3月19日刚好是我当兵的纪念日,4年前的3月19日我入伍参加国民服务,这个电影的播映刚好让我更深刻缅怀那一段在国民服务的日子……


还以为不懂何时才能约到超祥去看《新兵正传2》,结果我PAP结束后那几天,我们终于约到时间一起看这部电影了!

至于雪君,唉~ 现在已经进入期中考雪君已经进入考试状态了,所以选择缺席,而我还有心情去倒数愚人节……

我PAP过后除了应付考试以外,已经轻松很多,可是超祥在拼他最后一个学期,2点上完课后跑过来赴约,真是辛苦他了。

我今天也算很幸运的,遇到了刚好也要去谷中城购物中心美其姐和镇婷,结果集搭了美其姐的顺风车去那里了。接着,又托镇婷的福吃到了很久没吃的甜品 - 龟苓膏!今天斗湖人都是我的幸运星咧!
由于坐美其姐车来的关系,还没有下午1点我们就到谷中城购物中心了,离电影上映的下午4点还很久。吃饱后,等超祥的时间,我也一个人去逛逛,看到这些打折的领带,我想起一个生日就快要到都某人……


很烦!很烦!很烦!选男生的礼物很麻烦!!!

我和超祥终于在3点钟会面,一起聊天逛逛后,我们才进电影院看《新兵正传 2》


《新兵正传 2》的故事从历经挫折的Ken说起,回到兵营后的他,决定发愤图强,改变自己。但是,他积极的表现,立刻惹来同伴的不满和排斥,认为他走上Wayang King的道路,一心只想拍马屁和表现自己。Ken虽然想解释,无奈众人对他的误会日渐加深,渐渐远离他。以此同时,Ip Man的女朋友和他闹分手,情绪激动的他找来罗邦等人,展开了复仇计划,并成功整了那个女友和她的新男友。不料这新男友却为了报仇,立刻招兵买马,前来复仇。众人在新兵聚集的地方打闹起来,一向勇于积极表现的Wayang King却逃之夭夭,而Ken却留下来帮他们对抗,众人也因此对Ken改观。Wayang King虽然被众人指为懦夫,但经历这件事后,他也开始明白什么是义气了,而罗邦也不在欺负Wayang King,大家都从当兵的过程中长大,从Ah Boy成长为Men……


我觉得《新兵正传》取名为《Ah Boy To Men》取得很贴切,上集讲的是Ah Boy的时候,下集讲的是Men的时候。

虽然《新兵正传 2》比上一集讲更多我们当过兵的人的故事,但是故事却夸张了很多。我们当兵时,并没有认识到像Wayang King这样整天说教的人,也没有遇到像罗邦这样的公关朋友,还有像Ip Man失恋失到这种地步的人啦~

但是《新兵正传 2》还是勾起很多我们当兵时候的回忆,像一大群人一边操步一边唱歌……




 一起被罚……

一起参加Wirajaya…… 



一段兄弟情……



一起光荣退伍……



特别的是,《新兵正传 2》这回也跟我们一样有wirawati哦! =D


第一集我和超祥有很多共同回忆,但是第二集似乎就比较少了,因为进大学的关系,超祥比我早退伍一个月,所以错过了之后的活动,其中最重大的是Wirajaya和毕业典礼。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像个傻瓜一样毫不顾形象地大笑,几乎整个电影院都是我们的笑声,我只能说跟我们同一间电影院的人倒霉了,哈哈~XD 不过看完了《新兵正传 2》,心中还是满满的感动……

Kem Millennium服役的日子好像不是太遥远的过去,原来转眼之间已经过了4年,那已经是我们回不去的从前了……

你又想起某个夏天
热闹海岸线
记忆中的那个少年
骄傲的宣言
伸出双手就能拥抱全世界
相信所有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一切看起来都不会太遥远
转眼之间过了几年
轻浮的语言都已经慢慢沉淀
即使难免会变得更加洗练
我们不曾妥协

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
幸好还可以坚持当时的信念
世界尝试改变
当初的那个少年
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
当你站在那个夏天的海岸线
我们还是心里面
那个偏执的少年

在我和超祥Kim Gary一边吃晚餐,一边叙旧时,餐厅就这样播出耳熟能详的《少年》……

我们还是心里面那个偏执的少年吧?

能跟我这样一起聊这些往事的朋友没有几个了,超祥真的是一个很难得的朋友……

…… 其实,我又把国民服务的纪念册带来了,可是我看着超祥许久了,最后还是没拿出来……

以前我们会写纪念册是因为要保持联络,可是这些在我纪念册上留笔的朋友如今已经几乎失去联络,反而是没留笔的超祥,却是我最常见到的国民服务朋友。或许,我们就这样保持联络下去吧,偶尔来个简单的,聚会叙叙旧、看个电影、吃顿饭什么的,我们就这样保持联络到我们都长满白头发为止吧。=)

吃饱饭后,我们一个搭巴士,一个搭KTM就这样离开了,但我坚信我们不久后又会再见面……

四年前的3月29日我们认识了吗?没有,不过那时的我们有一起吃午餐了,我们是在森美兰巴音的佛堂吃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