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November 2020

电影盛宴

 Oublie-le 好几次我告诉我自己
越想努力赶上光的影
越无法抽离 而已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开头的几句歌词,似乎在唱着想着我好想去旅行的心情…… 眼看2020年就要结束了,我一直告诉自己忘掉2020年的旅行计划,但是望着窗外淅沥淅沥的雨,我还是想到一些气候凉爽的地方旅行,甚至陷入异国旅行的幻想,久久无法抽离……

昨天下了一整天雨,全天气温都低于摄氏30,我甚至穿上了藏在衣橱角落已久的那件冬装大衣,一厢情愿的听着雪花落下的声音……

多谢中国现代的伟大发明 – P图美颜术,让我能够暂时望梅止渴。听说进入秋末的韩国,枫叶正红着呢,我只能想象自己到了那里的样子。

这张图片是我透过一个叫《去演》的Apps创造出来,《去演》是一个AI换脸神Apps,它真正厉害的地方,其实不是在让使用者能够创造想象中的自己,而是让使用者创造影视中的自己,它是一款能夠快速将自己的脸直接换成电影或电视內的主角。这个Apps最近真的很红,每一天开面子书,我都能刷到朋友主演的经典电影和电视剧,比如《唐伯虎点秋香》、《叶问》《哈利波特》、《超人》…… 总之,因为这个Apps,我的面子书都变成了电影盛宴。

今天,我也来用用《去演》Cosplay 《喜剧之王》柳飘飘,各位请笑纳,周星驰的影迷粉丝请不要打我……


……玩了周星驰的电影嫌不够,我还玩韩剧,玩的是朴叙俊金智媛主演的《三流之路》……

……我想我玩这个Apps玩疯了,简直病得不轻啊~

哈哈~ 纯粹想在这个电影盛宴参一脚而已 =P

说到电影盛宴,就不得不说昨晚的第57届金马奖,看得我心中澎湃啊~ 今年的金马奖真的有很多奇迹……

因为Covid-19疫情的影响,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得奖名单,被迫以串流直播的形式公布。我以为金马奖也将步上金像奖的后尘,没想到台湾的疫情早早受到控制,下半年电影产业就恢复正常了,金马奖也能够如期举行了。所以第五十七届金马奖的举办,可是说是台湾抗疫成功的一个奇迹。

接下来是金马奖入围名单,虽然今年入围金马奖的马来西亚人没有去年的来得多,但是入围者却有两位我熟悉的面孔,一位是在演唱会上认识,跟我一样是S.H.E.歌迷和猫奴的知己 – 媛婷;另一位一位是曾经更我同在一个公司的前辈 – 张吉安……

奇迹的是,他们的付出得到了评审的肯定,他们两位都获奖了……

张吉安凭首部电影《南巫》入围第57届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和最佳新导演两个奖项,最后赢得了最佳新导演奖。

这是我看了那么多年的金马奖,第一次在金马颁奖典礼听到马来话~ 恭喜张吉安,荣获最佳新导演奖~

媛婷和她的伙伴则凭《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这首歌的创作,拿下第57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

…… 是的,就是那首我无限循环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那首陪我幻想异国旅行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媛婷,恭喜你谢谢你写了那么棒的歌词,也谢谢你们让世界听到马来西亚的优秀创作~

我想他们得奖的这个画面会永远刻在全马人民的心底。

愿你写的歌词,继续在世界各地传唱~

话说媛婷11月4日飞去台湾的时候,用手机拍了自己的行程Vlog,尽管是去参加金马奖颁奖礼,但看她坐飞机吃美食,好像去旅行一样,好羡慕啊~

朋友群当中,能够出国走走拍Vlog就她了,她的Vlog,我求之不得啊~

除了透过P图和看他人的Vlog来满足自己出国旅行的旅行欲望,我还能做的就是煲韩剧…… 最近煲的是MCO期间看了几集就开工的《天气好的话,我会去找你》,整部剧都是冬季和雪景,但是故事却很温暖,是一部适合在下雨天窝在被子里看的治愈系韩剧。

我发现我特别喜欢以冬天和雪景为背景的韩剧,比如小学时期看的《冬季恋歌》,中学时期看的《天国的树》…… 

或是很多雪景的《秘密花园》《来自星星的你》……


甚至乎没有多少雪景,却能让我从寒风感到暖意,以一首《雪花》贯穿这部剧的《对不起,我爱你》……


追完《天气好的话,我会去找你》之后,不排除在追回这些韩剧,现阶段也只能看这些韩剧来满足我对异国旅行的幻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