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October 2017

棋有此理


DPULZE象棋赛的访问,简直让我打开眼界……

我从未想过,我会访问一场四百人参与的大型象棋比赛,而且大约一半的参赛者还是十二岁以下的小学生……



我一直以为,二十一世纪诞生,玩惯了电子产品的孩子,都不会对象棋产生兴趣,访问了主办的单位以后,我才发现我的想法是错误的……

“很多家长意识到象棋是益智运动,所以都愿意送孩子到棋院学习象棋。”


棋院?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国也有象棋学院…… 小学时我们玩象棋,都是一边玩一边学的,老师不反对我们在学校玩象棋,但也不会去教你玩象棋……

受访者获知我会下象棋,也想跟我切磋切磋,我婉拒并向他坦诚,我已经有十多年没有下象棋了,我的功夫实在太尴尬了,根本没有资格跟他切磋……

我不记得我最后一次下象棋是什么时候了,但我确定我最后一个对手是我的小学朋友……

……还有我那些百战百输的经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