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May 2017

最美的后院

Kampung Harvest,一个三代人打造的小小生态园,也是一个三代人打造的美丽家园……

来到这名受访者的家门口时,他那五只鹅就像警铃一样对我们叫个不停,仿佛我们是盗贼一样;好不容易进到他家客厅,他家里的柴犬又看我们不顺眼,吠个不停,受访者无奈之下,只好将我们带到后院做采访,结果他家后院却是这么一个风景……
这是我见过最美的后院……



受访者娓娓道出自己少壮时起,在各行各业辗转多年后厌倦了都市的生活,来到中年时就决定隐居郊外,种花,种草药,养鸡鸭,喂鱼……

他接下来说了什么我不太记得了,但小时候唱过的歌却在我脑海不停回荡…… 

"我家门前有小河,后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红似火~~"

中国诗人海子的诗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有这么一段诗句: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诗句中的‘幸福的人’是多少都市人向往的生活……

而他就是这么一个‘幸福的人’……



他住在一块山明水秀的园地……



过着喂养家畜和耕种……



 关心粮食和蔬菜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