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October 2016

外婆家

溪大年的外婆家,是我每年新年一定会去的地方…… 以前念小学和中学的时候,除了新年以外,年杪的长假我也会过去。


大概是十五、六岁开始,每一次跟随家人到外婆家小住几天后,上车回吉隆坡以前,外婆总爱对我说:“下次自己来,带你的朋友上来”,可就读中学的时候,父母不允许我自己带朋友去跑到吉打玩,所以没怎么把外婆的话放在心上……

上了大学,终于有这样的机会,第一次带了三名在城市生活和长大的同学去,我带她们去看井、鸡棚…… 她们对我外婆的老房子惊奇不已~

第二次带了一名在东马乡镇长大的同学-秀仪去,我深信她比我更了解乡村,所以没有刻意带她看看我外婆家,但却跟她说了一些我们家的故事,她也只是安静地听……

2014年,我们俩在双溪大年大钟楼前的合照 

两年过去了,我也记不起我说了什么,可我万万没想到那两天一夜的经历会化成她的专栏创作…… (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