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October 2017

花球得主还没成为新娘,却有了新窝



2014年结婚以后,我和新娘子婉汶、丽仪、Cecilia凯莉这四位高中的朋友就再也没有见过面,当年没办法出席婚礼的美仪也是。一个三年过去了,今天再次相聚,我们的身份都不一样了……

当年的新娘子婉汶在去年中秋荣升为母亲,幸福人妻的她忙到没有办法来赴我们的约……





当年还是社会新鲜人的丽仪,如今已经在新加坡发展,所以没有办法赴约……



所以聚会只有我四个变化比较小的……

我两年前大学毕业,成为了一名记者……



当年还是受训空姐的美仪,如今是飞遍世界的空姐……



当年抢不到花球的凯莉终于交了个男友……





Cecilia换了工作也换了车,只是当年的花球得主还没结婚倒是让我很惊讶,明明就有一个交往将近10年的男朋友……

……不过她今年买了房子, 房子位于蓬勃发展的无拉港,她以RM300k购得484方尺的Soho公寓单位,乍看之下真相一间酒店房间……



由于单位位于第18层,从窗口望出去,蕉赖南区无拉港新村尽收眼帘……



夜晚降临的时候,夜景也足以让人陶醉……



买房子一直是我的梦想,但工作了两年还是觉得这个梦想好遥远, so far away……

Cecilia的新窝成了我们今天聚会的地点,今天的聚会也算是Cecilia的小型新居入伙排队……

不过,由于Cecilia还没正式搬进去,屋里什么食物也没有,只好叫外卖,叫的是我很久没吃的达美乐披萨



除此之外,我们还买了一个蛋糕,给下个月三号生日的美仪庆生,难得到处飞的她能静静坐下来又吃又聊,提早10天帮她庆祝生日也无妨。

习惯在天上飞来飞去的鸟儿,就连生日也要在十八楼庆祝才行,美仪,祝你生日快乐,继续自由翱翔~ 

没想到我们都二十六岁了,十六岁一起上课的高中时光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十年的光阴快得像夏天的风一样吹过……


 ……高中时期看得很重的SPM生死战,今天却轻得没有什么好提的,我们大多数的时间都在聊着现今的工作情况。



由于我记者的身份,大家对我访问过的人和去过的地方感到好奇,甚至想从我身上挖一些内幕,事实上我也没有什么内幕可分享的……


……倒是美仪的工作经验分享有趣无比,听她抱怨着那些难搞的乘客,还有一些文化冲击的事情总是能让我们开怀大笑……

近期才谈恋爱的凯莉也成了话题的焦点,以前常听她说起要找一个成熟稳重的男友,现在还真的给她遇到了大她超过十年的另一半,Cecilia还骄傲地说着是她撮合了他们。

大伙儿没有想到我上一场恋爱已经是六年前的事了,她们都很好奇这些年到处走,到处玩,到处交朋友的我,为什么都没遇到对的人……





……我想正因为我这不肯定下来的性格,才没办法遇到对的人。要确认对方是不是对的人,我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去认识他,和他相处,我不相信一见钟情,更不想随随便便地展开一段恋情,随随便便结束一段恋情……

……套的一句话:感情这事要讲究,再孤单也别将就。单身只是寂寞,将就却是折磨。还未得到,因为还早;若是不好,干脆不要。

16岁的时候,晚上10点对我们而言还早得很;26岁的今天,晚上10点是说晚安或再见的时候,因为大家都不希望明天的上班日更Blue。

正当我收拾着留在梳妆桌上的物件时,美仪吃惊地说:“那个钱包!中五的时候我们一起买的钱包,到现在你还在用着!”

不知不觉这个钱包已经陪着我十年了,说真的,这个钱包真的很好用,不过它也和我一样老了……


 当年的新钱包
今天的就钱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