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December 2016

如果我们交换灵魂


《君の名は》中文译名《你的名字》的电影预告片于两个月前,在本地戏院网站出现的时候,我就有想观看的冲动了,因为这是一部灵魂互换的动画电影…… 

我发现我很喜欢看互换灵魂的电影或电视剧……

2007年,新加坡电影《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女上司Tanya Chew和男下属Lim Teng Zui互换灵魂的故事……



2011年,韩国电视剧《秘密花园》,富家公子金洙元和穷家女吉罗琳互换灵魂的故事……



2015年,本地电视剧《分身乏术》,黑社会大哥昌哥、吊花女Papaya、家庭主妇张巧花、落魄老人老徐和二世祖阿Bee五个人互换灵魂的故事……



虽然背景不一样,但是都是经典啊…… 

所以我坚信今天的日本动画片《你的名字》,城市男孩立花泷与乡村女孩宫水三叶互换灵魂的故事也会是一个经典…… 


我约了爱看动漫的秀仪一同去,正如我所预料的,她比我更期待看《你的名字》

昨天,蕉赖新的购物商场Sunway Velocity开张,据说里面有电影院和书局,所以就打算去那边看戏、走走,可惜该商场的戏院还没开张,所以我们只好约在我们俩都方便见面的Nu Sentral……

离上一次我们一起去电影已经是超过半年前的事了…… 

《动物方城市》《宠物当家》《送子鸟》《你的名字》是我今年看的第四部动画电影,可这是我第一次到戏院观看日本动画电影,以前确实一直想去戏院看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可是每一次都去不成。不过,这一回的《你的名字》宫崎骏的动画电影风格是很不一样的…… 

《你的名字》讲述的是在远离大都会的小山村,住着巫女世家出身的高中女孩宫水三叶。校园和家庭的原因本就让她充满烦恼,而近一段时间发生的奇怪事件,又让三叶摸不清头脑。不知从何时起,三叶在梦中就会变成一个住在东京的高中男孩。那里有陌生的同学和朋友,有亲切的前辈和繁华的街道,一切都是如此诱人而真实。



另一方面,住在东京的高中男孩立花泷则总在梦里来到陌生的小山村,以女孩子的身份过着全新的生活。

也许是受那颗神秘彗星的影响,立花三叶在梦中交换了身份。



他们以他者的角度体验着对方的人生,这期间有愤怒、有欢笑也有暖心。



只是两人并不知道,身份交换的背后隐藏着重大而锥心的秘密…… 





看着这部电影的时候,就觉得电影里的立花泷宫水三叶,很像我和秀仪,我就像立花泷一样厌倦着大城市生活,而宫水三叶就像当初的秀仪那样…… 

还记得刚认识秀仪的时候,知道她很喜欢吃肯德基,当时我就觉得很好笑,后来才得知她来自遥远的乡下,要吃肯德基可能要特地坐车去到附近的小镇,不像我们雪隆这里,走到哪里都有。相反的,我则是很对婆罗洲的雨林很憧憬,很向往,得知这一切的秀仪总是一脸不屑地说:“你来我家乡,我都不懂要带你去哪里走?” 或者“我的家四周都有森林,昆虫、蛇什么我都看过……”

哈哈~ 我就是那么的suaku~ 

如果我们像电影里的男女主角交换灵魂,那会是什么样的故事?

不过,应该也不需要换了,大学毕业后的秀仪就来到吉隆坡工作,努力地在大城市中生活;而我什么都没变,从出生到现在几乎都在大城市生活,继续憧憬着逃离都市的生活。就因为对大自然充满憧憬,所以每一年我至少要去一次旅行,而且尽可能去多远就多远,就算去到别的国家,也要去挖掘其它国家的大自然景色;而三年半大学生涯加上一年半的工作,在雪隆都市前后有五年的秀仪,不知是否已经厌倦都市的生活?

……其实,我觉得我们俩都厌倦繁忙的都市生活,所以才会相约看这一部逃离现实的《你的名字》,这部动画电影都让我们看到很过瘾!




不过,偶尔我们也会像宫水三叶那样,为自己身在都市而感到幸运,乡村可吃不到Frozen Yoghurt呢!



吃完了有Frozen Yoghurt的下午茶,我们就各自回去了,毕竟今天是星期五,我们都不想困在下班的车龙中…… 

回到家,我累到直接趴在床上睡着了,直到来电把我惊醒…… 

糟了,我忘了约了凯熙吃晚餐…… 凯熙的车已经在门口等我了! 、

我跳了起来,飞速地洗个澡,然后随随便便套上一件T恤和一件短裤就出门了…… 

上车时,凯熙看了我一眼后,什么都没说就开车了…… 每一次出门都精心打扮的他,对于我穿着随随便便就出门的习惯,连摇头都懒惰了…… 

我们就约在昨天刚开张的Sunway Velocity,我终究为我随随便便的穿着付出了代价,这里实在太冷了!!!



凯熙也冷到双手抱臂,难道是购物商场刻意调冷冷气来营造圣诞气氛的吗?



我国没有冬季,圣诞没有Feel?想感受冬季的圣诞气氛?我们强力推荐你来Sunway Velocity购物商场走走…… 这家购物商场的冷气足以让你感受什么是冬季的圣诞气氛~ 

我们走过一间又一间的服装店,此时此刻的我只对店里那些可以御寒的外套感兴趣,可凯熙依旧兴致勃勃地边看衣服边给我讲解穿着贴士,仿佛是我的造型师…… 

……不,很多时候跟他出去,面对着老爱跟我讲解穿着、保养和打扮的他,我总会这么想,如果我们交换灵魂,又会是什么样的故事?如果我们交换灵魂,会不会是很完美的人呢?



抛开那不切实际的幻想,一切还是好好的,我有他这个Sister,他有我这个brother也不错啊,我们美男子女汉子还是一个很不错的组合。

我以为凯熙越说越暖身,谁知道他竟然冷到去抱大恐龙…… 



可以不要让我们变成母子组合吗?

唉~ 带小孩子出来走shopping就是这样,他看到什么可爱的就想拥有,就想抱一抱…… 喂~ 我们家不是已经有一只叫缘缘的龙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