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ne 2016

在我之前,在看之前

《ME BEFORE YOU》= 在我之前?

哈哈~ 当时看到这部电影的预告片时,电影的名字《ME BEFORE YOU》确实让我直译成‘在我之前’,实际上,这部电影的中文译名是《我就要你好好的》,名字取得很真好,简单的名字已经概述整部电影,起初女主角就要男主角好好的,最后男主角就要女主角好好的。



改编自小说的《我就要你好好的》,早在今年年头我就看到这部电影的预告片,预告片实在太吸引人,于是我上网再去看看原著的简介,从中得知这是一部讲述生命价值和安乐死的爱情故事,就觉得这会是一部感人又激励人心的电影,所以我就将这部电影列入我想观看的电影清单里面。我甚至还在上个月参加了该电影的有奖游戏,期望赢到首映会的戏票,结果没成。



终于,《我就要你好好的》在昨天上映了,刚巧这几天我休息,不过昨天约了书敬柳林,就没有时间去看;今天,基本上跟第八届PAP的组长 – 景顺和浪潮的凯翔吃午餐后,我就很得空了,所以今天是看电影的好时机…… 我和他们吃过午餐后,还跟他们提议去看这部电影,结果立刻被景顺泼冷水了……

“我也想看,但你绝对不是适合的对象……”

也对,爱情电影,是该跟女友看才对,我不过是他以前的总监而已,换作是我也不会想跟上司去看爱情片……

于是,我把目标转向不久前才恢复单身的凯翔,他的借口是:“我今晚要听Talk”……

算了,以后爱情片,我得自己看……

跟他们吃了午餐回来后,我换了一件衣服就往搭巴士往电影院去了……

幸好还买得到戏票,我还担心这部刚上映两天的电影很难买到戏票呢!

《我就要你好好的》电影长达两个小时,看完电影后,我没有立即离开座位,而是坐多一会儿,让其它观众先走,也顺便平复我起伏很大的情绪……

在看之前,我以为电影会将小说的主题,也就是生命价值和安乐死淋漓尽致地发挥,毕竟编剧就是原著的作者;实际上,这个主题在电影里只是轻描淡写地带过,整部电影都侧重于男女主角从互看不顺眼到互生情愫的情节……



在看之前,我以为电影会像两年前的《MY FAULT IN OUR STAR》那样感人、激励人心(我自己错过了,我朋友都那么说);实际上我只觉得这是一部俗气的爱情电影。

在看之前,我以为电影就像预告片那样,开朗女主角把一心求死的男主角开导一番,让他在次找到好好活着的希望;实际上电影的最后是男主角说服女主角让他好好的死去……



在看之前,我以为电影中的女主角是单纯,虽然神经有点大条,却是一个开朗且乐于助人的女生;实际上,电影里贫穷的女主角有个稳定交往的男友,却为了全心全意照顾男主角,就随随便便的跟男友分手了,然后在旅程中爱上男主角(或许在分手以前已经爱上男主角),最后在男主角死后,得到男主角一部分的财产,得以在法国巴黎展开奢华的旅行…… 我不懂电影是否删掉太多小说里的细节,让我觉得这女主角是个为人现实的人。


在看之前,我相当喜欢饰演男主角的Sam Claffin,因为我十分喜欢两年前他在《真爱绕圈圈 LOVE,ROSIE》饰演的Alex,那部电影太好看,Alex让我印象太深刻了,所以我一直期盼他能在《我就要你好好的》带来更多的惊喜;实际上一点惊喜也没有,他饰演的男主角,因为之前交往的女朋友跟好友结婚去了,因为自己无法像以前那样进行刺激的运动,因为认为自己无法给女主角做些什么,终究选择放弃生命,就这样,就结束…… 不懂是否因为这个角色限制了Sam Claffin发挥演技的机会……



坐我旁边的少女,看完电影后哭了,哭够了才愿意离开,可我却觉得早知留在家看韩剧更好,是我太冷血了吗?我是不是该感性一点地去看这部电影?

可我期待看到的爱情片,不是论爱情这么简单而已,我希望透过那爱情片中看到更多,这也是为什么我对《我就要你好好的》感到失望。打个比方,2000年赚人热泪的韩剧《蓝色生死恋》,不少人批评该剧剧情婆妈,可我不这么觉得,原因是我从后来患上血癌的女主角看到的是,除了经历爱情上的挣扎,也经历了治病中的痛苦挣扎,打Kimo针、化疗的副作用等等……我个人觉得如果《我就要你好好的》可以将男主角在经历医疗过程中的痛苦,在选择生或死亡的挣扎充分展现出来,肯定会是感人肺腑的一部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