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December 2015

倒霉后的幸福聚会

LINE在昨天下午一直响个不停,但我都大概都猜到是谁干的好事,因为会在该手机应用程式呼叫我的朋友,排除最近已经入伍当兵的韩国朋友-Kwan Sik以外,大概就只有单身俱乐部那帮人了…… 

Err~ 其实是前单身俱乐部会员-艾娜 啦。她这几天来吉隆坡,问我如何搭火车去新加坡之余,也问我是否在她逗留在吉隆坡这几天能抽空聚一聚,结果我因为要出坡到霹雳采访而婉拒了…… 


“呀!我后天去怡保,你去哪里采访?”


“去金宝采访,而且还是采访沙巴人,后天在KL了。”


“真无缘。”


“看你几时下来KL,我们再见面。”


“下次在看哦,采访顺利,加油!”


……可是我的采访一点都不顺利,与艾娜谈完的几个小时候,我就接到公司的来电,好不容易与受访者协商好了的采访,竟然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被公司砍掉了,原因是“金宝太远了”…… 


或许上头不知道,他随口说说的五个字,足以让我成为千古罪人…… 这两名受访者可是分别从沙巴台湾过来的啊!


我坚持要去,于是跟公司进行了谈判,最后公司只允许我去向霹雳州的分公司要求摄影师…… 可是,当我打拨电过去要求摄影师,他们一个、两个以星期五中午要祈祷的理由拒绝了,这也代表着我的采访做不成了……


……最后,我不得不亲自拨电给受访者,道歉再道歉……


采访工作被砍了,心情糟透了…… 也好,反正手头上没有什么工作,就干脆休息算了…… 


正当我要关掉手机入睡,这回轮到我的Whatsapp手机应用程序响个不停…… 其实我本身对Whatsapp有一些些回避感,尤其是在夜深的时候,因为会在Whatsapp呼叫我的都是跟我习习相关的人……


但我还是忍不住去查阅,才发现是我们单身俱乐部的主席-静璇……


“嘿,明天有空?要出来?”


太好了,她问的正式时候,心情糟透的我正想出去散散心…… 


“还有艾娜跟她男友一起”


看来刚脱离我们单身俱乐部的艾娜,正式带她的男朋友回来见我和静璇,我们这两个单身俱乐部主席和副主席了……


……就这样,我搭上了往我们三个人的聚会…… 不,应该是我们四个人的聚会的火车……




原本被我婉拒的艾娜,对于今天能见到我,惊喜又欣喜, 不仅如此,不久前才在这里打工的静璇,也是因为今天是休息日,才得以跟我们见面的,所以我们今天能聚在一起,完完全全是偶然!




虽然我们上个月才在毕业典礼见面,但是今天一碰面我们还是掩不住兴奋的感觉,嘻嘻哈哈地聊了起来,旁人看了还以为我们是几年没见的朋友呢!


我们像以往一样,找来了一家寿司店,一边吃,一边聊,话题都围绕着我们的近况和工

作…… 话说毕业典礼的时候,我们三个都没有时间好好坐在一起聊聊呢……



翻看回毕业照,才发现我们三个人那天没有拍到一张合照……

…… 艾娜说着她在新加坡发展的现况,说着她的目标与梦想……

…… 静璇说着她毕业以后漂泊不定的生活,说着她的苦恼与疑惑……


……我虽然目前为止,是她们之中最稳定的那一个,但公司的无理取闹实在让我喘不过去,今天总算可以让我发泄一下憋了好几个月的闷气……


说着说着,突然好怀念我们在大学的日子…… 那时候最大的压力,不过是考试读不完,阿塞门赶不完而已。只要赶完阿塞门我们就可以跟朋友出去看戏唱K了;只要考完试我们就可以跟朋友去逛街旅行了;只要学期结束了我们就能回到家乡好好休息了…… 大学生涯就是这么地简单,再大的烦恼,总会有过去的时候。












回想大学时期,我们干过的疯狂事,说过的疯言疯语,我们都笑疯了……






……艾娜一直以为,喜欢东马的我会交一个来自东马的男朋友,还记得我去沙巴的时候,艾娜老爱跟我赞沙巴男生好(不懂为什么她不自己交一个),老爱推荐我嫁过来沙巴的,说什么以后我们容易见面;谁会知道,艾娜她自己交了个西马的男朋友,以后准备嫁过来我们西马,见面就容易很多~ XD




…… 我和艾娜一直以为,我们之中的静璇会是那位跑去赚新币的朋友,毕竟家乡在柔佛的她离新加坡最近;谁会知道,反而是家乡远在沙巴艾娜跑去赚新币了……



…… 我们一直以为,那日毕业典礼结束后,我们就很难见面了,谁会知道毕业典礼一个月后,我们就见面了!



我以为今天我们见不到面,谁知道会有这倒霉后的幸福聚会呢?


不过今天以后,艾娜就会到新加坡去发展了,留下我和静璇吉隆坡继续打拼。我想分隔两国的我们,接下来的日子很难再见面了…… 


不过也不必太悲观,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又见面了呢?


谁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