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September 2013

两位小学学长+两位老同学的两次小学聚会

上红色彩带,宣誓小学毕业的经过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可是十年后的今天,我和小学同学的联络从来没断过,就算失去·联络的,也随着面子书的广泛使用一个个再次联系,这是最欣慰的事……

最特别的事,这个假期打工还让我与多一位小学学长重逢,缘分啊……!

趁这个漫长假期即将结束之际,我终于约了两位小学的学长在谷中城商场见面,也让他们俩相认……

两位小学学长,一位是认识十三年的学长 - 国俊;另一位是十几年后偶然再见面的学长 - Terry 颢杰一位是未来律师,一位是未来医生…… (O...o)

这两个人竟然相隔11年后才见面……


我只是两年没见到国俊而已,已经和他有说不完的话了,他们两个11年没见,应该又很多很多很多的话要说吧……

和小学朋友在一起,总是有叙不完的旧,我们都怀念10年前那个纯真的年代……

小学时一起上学、放学、上课、下课,打羽球、玩耍、学习、叽喳、被罚,借我参考书,教我科学的榴莲头男孩,现在长这么大了!XD



之前在海外书市跟我在同一个Booth 下搬箱子、开箱子、将书本分类、排列书本…… 一起工作的竟然是我超过十年不见的这位学长!展览那么大,世界却那么小。真的是缘分啊!!!



在离开谷中城以前,我还有机会见到国俊的父母,他妈妈看到我依然很开心,还是像以前那样把我当自己女儿一样关怀备至,嘘寒问暖的…… 原本只是想跟“干妈”打个招呼问候而已,结果她却叫我和颢杰留下来陪他们一家吃晚餐,“干妈”更误会颢杰是我的男朋友,让我有更加不好意思……

对不起啦,目前还交不到男朋友啦!XD

原本四人的座位,却挤多我们两位外星人,真不好意思…… 

……不过,这样子挤在一起吃晚餐,我还是很快乐,仿佛时光倒流到十年前那周日的下午半个小时,我穿着深蓝色的校服,一起挤在长桌长凳子的食堂座椅,吃着各自妈妈准备的午餐……

国俊还是那个永远品学兼优,望尘莫及的谢哥哥……

偶尔刮起了大风,食堂旁的菩提树影婆娑,发出沙沙的声音,片片叶子落下,时光也就这样悄悄飘走……

那真是一个很美丽的年代……


随着一年一年的过去,我们都在长大,也一个一个离乡背井,甚至出国读书,大家都在忙各自的生活……

出席小学聚会的老同学越来越少,与那两位小学学长的聚会也就算了,可是每年定时会办的小学同班同学聚会今年竟然再次创新低……

是的,这次只有我、凯盈颖薇这三个2003年6S班毕业的老同学坐在Station One 叙旧,我们都感慨万分……

驻唱歌手来了几首我们小学时听得歌曲,还真叫人怀念……

一个小舞台,两个麦克风,就让我来一首十年前阿杜《坚持到底》吧~ 




哈哈~ 没有啦, 我才不要上台献丑,还是留在台下做个听众就好……

我们三个,我和凯盈是就读本地大学第三年的学生,分别就读博大敦大,后天就开学了,而颖薇则将在下个月披上毕业袍毕业去了,说真的,我们能聚在一起的时间真的没有很多了,多个几年,我们的相聚的机会恐怕就剩下同学的婚礼了……

可是过去十年办的聚会,总是没有老师的份儿……

年龄越大,读得越高,就越想念小学的老师,因为经历了中学和大学之后,回头发现还是小学的老师最好,尤其是担任我们小学最后三年的级任老师 - 陈美月老师

可是这几年来,他们都去了那里呢?这几年来,我们都在想念他们,可是却没有一个人主动去探访他们,还真遗憾……

于是我们三个这次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明年的新年一起到陈美月老师家拜年…… 这次真的不要说说就算,而是要认真去策划……

嗯,期待我们明年新年前所未有的一个聚会,相信这会是一个美丽的聚会……

在我们再次分开以前,就让我们拍一张属于我们三个的小学聚会大合照吧!


Hmm~ 我们还保留着十年前那张孩子气的脸的我们,永远不要长大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