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ugust 2012

拜见九把刀

琴总算考完了!我这辈子从没因为考试压力过度而呕吐的,钢琴考试还真是第一次。无论如何,我还是考完了这么恐怖的考试接下来一个星期我都不想碰钢琴了。

有一段时间没读九把刀的小说了…… (-.-)




话说九把刀今晚会出席位于KLCC海外华文书展,所以我背了一大包九把刀的小说去赴这个约。当然赴这个约的不只是我,还有拉我进九把刀小说世界的卫全学长和学习欣赏九把刀小说的嘉敏……

由于早上考试的关系,下午来到KLCC时已经下午4点半。为了准时在晚间7会到九把刀,我们还是趁这个时候吃晚餐,而我的晚餐正是我最爱的麦当劳GCB。






由于今天是周末,人潮异常多,最后只能坐在KLCC公园的梯级上野餐。我上个月才古晋见过卫全学长嘉敏,所以基本上我跟他们没多少话聊,只是安静地看着和上次一样的喷水池吃晚餐;但是嘉敏可是大考放假后2个月首次见到卫全学长,所以他们俩聊得很尽兴。



考虑到今天人潮汹涌,所以我们还是赶在7点前在书展等候九把刀,没想到书展已经挤到水泄不通了……

很意外的,在人山人海中遇到朋友,其中最意外的是中六华文班的同学 - 欣恩!后来还遇到学长姐如楚原学长恩仪学姐,还有中华之夜的两位副总监 - Queenie绍敏,和伴随着绍敏来的前同事 - Ly Ee!

虽然现场拥挤,但我们还是成功挤入一个风水位,你看我接下来的照片就知道那位置多风水……

九把刀一点架子都没有,晚间7点就出现了,首先大会司仪先给他一个惊喜,让全场读者为今天生日的他庆生。





简单的生日庆典后,就是今天的重头戏 - 九把刀《梦想不是又梦又想》演讲。





在演讲过程中,他放映了他小时候的照片,娓娓分享他小学到大学的学习过程和梦想故事,听着听着,我发现我的过去和九把刀很相似……




九把刀说他因为《原子小金刚》这个日本动画,在三年级时想成为漫画家,时常会画给朋友看;我也是一样,受《数码宝贝》这个日本动画的影响,开始画类似的漫画给朋友看。九把刀比我幸运的是他的漫画作品还保留至今,而我的早就被妈妈当废物回收了,提早告别漫画家这个梦想。




我也和九把刀一样喜欢写作,将自己的人生故事写成小说。九把刀的漫画家梦想维持到中学,然而我在五年级就放弃漫画家这个梦想,开始写小说了。由于从三年级开始养成写日记和周记的习惯,所以五、六年级时就将自己三到六年级的人生写成小说。后来上了中学就将中一的人生写成小说,进国民服务时就将那82天的生活写成小说和部落格。参加了国民服务后,从那里的朋友学会开部落格,从此写日记和周记也“电脑化”了。









我没有九把刀那股自信和勇气拿自己写的小说去出版,但我还是怀抱着小说家这个梦想。九把刀小说畅销,他便开始了当导演这个梦想;而我在中五时一个偶然机遇下写剧本,开始了当编剧和导演的梦想,这是后来我加入浪潮剧坊的主要原因。上了大学,我导过《恋爱女孩》,写了《白邪公主》、《Sanggar Bahasa女鬼》还有和卫全学长合写的《洗衣机妈妈》,前两者反应不错,后者将在这学期演出。

我知道我很贪心,有太多的梦想,但对我而言梦想没有分大小,没有计多少,只有坚持和放弃。

九把刀在演讲中说了很有意义的一句话:“人生偶尔要学习放弃梦想,但在放弃之前,必须取得放弃梦想的资格,那就是曾经努力过,因为努力可以接近梦想。不要给自己留遗憾,就必须在放弃梦想之前努力。”

九把刀为这个很有意义的演讲划上句点,台下的读者都给予他热烈的掌声…… =)

演讲结束后,就是万众期待的签书会,由于大会规定外买的书只限签一本,所以我就选了我最爱的《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九把刀签名,而嘉敏则帮我拿了我最便宜的九把刀小说 -《绿色的马》给他签名。








我们今天是超级无敌幸运的,排在人龙之头,不过半个钟就签到名了!倘若6年前的S.H.E.签唱会这么幸运就好了……









绍敏和九把刀

嘉敏和九把刀!

我们都拿到九把刀签名!

《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绿色的马》

可是,卫全学长怎么都不签,说什么讨厌困在人潮中,什么九把刀忠实粉丝嘛……


虽然我们很早就拿到签名,但拿到时时间还是不早了,所以签书会后我们就在捷运站分开了…… 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晚上来KLCC,夜景还真迷人……






各位亲爱的,开学见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