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November 2021

过站:一首穿梭在MRT 的诗

MRT 2到今天都还没有开幕,早前MRT Corp才宣称MRT 2会在这个月开幕,如今却传出了开幕展延到明年年中的消息了,如果真的是如此,那我早前策划好的MRT 2捷运逍遥游也无法在今年实现……

不过,我倒是受到了人人人鼓剧场的邀请, 采访《过站:一首穿梭在MRT 的诗》,这是人人人鼓剧场,为了让疫情下的人们能够感受到艺术带来的慰藉,而发起的公共艺术表演活动,他们会穿梭于人来人往的吉隆坡捷运站和车厢,并带来一场又一场充满诗意的表演。


由于公司目前还不太鼓励我们出外采访,于是《过站:一首穿梭在MRT 的诗》的访问也是他们自己做访问和拍摄,过后再发过来给我做后制,但是这样进出捷运站和车厢的公共表演,据我所知是前所未有的,所以我还是决定去到现场去体验一下,顺便拍一些画面作为节目的候补。


《过站:一首穿梭在MRT 的诗》是在行管令稍微放宽的时候启动,第一阶段的演出在20213月和4月进行,第二阶段则落在半年后的10月份,最后一个阶段则在11月份上演,而我今天赶上的这一场演出,是这项公共给艺术表演的最后一场演出。

这个面具男非常可爱,要不是背着笔记电脑,我真想跟他一同乱舞~
无脸女并没有报导说的恐怖,她的表演其实唯美又婀娜多姿,
让我想起十年前田馥甄《My Love》的MV……

虽然说这是一场公共艺术表演,作为MRT常客的我,却j将这场表演视为视听之旅,因为这一系列的表演,让我在平凡的下班路上,看到了截然不同的风景,尤其演出来到尾声,全场高唱砂拉越民谣Leleng的时候,我的眼泪差点儿就流了出来,我好想念远在砂拉越的那班朋友……

希望此刻身在砂拉越的你们一切安好~

我把所有拍回来的画面整理出来,然后做了简单的剪接,收藏在我的Youtube频道、面子书以及部落格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