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anuary 2020

《玻璃天使》读后感

Glangel 璃天使,在这里指的不是玻璃做的天使雕像,书名中的“玻璃”指的是玻璃娃娃,也就是成骨不全症患者的俗称,而“天使”指的是故事的主人翁 - 林玉仪的洋名Angel,Angel在中文的意思就是天使。



《玻璃天使》绘本所描绘的故事,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的主人翁 – 林玉仪,是我2015年访问的玻璃娃娃,访问过后这四年来,我们一直都有保持联络。

收到她寄来的自传绘本,这本书也变成了我2020年的第一本书。翻着这本书,我的思绪回到了2015年12月,我跟她做访问的那一天……



一个小岛,一个狭小的房间,一个窗口,一米都不到的身高,一个只能躺着做访问的玻璃娃娃……


几十年来,她都住在这小小的房间里,透过房里那小小的窗户看外面的世界,透过收听广播来了解外面的世界……

可是,小小的她却有一双小小的巧手,房间里的彩色纸,经她的巧手变成了可爱的小纸盒……



虽然如此,但她还是憧憬着到外面看世界,而去台湾旅行一直是她的梦想……

2016年,她的梦想成真了,她发照片给我看的时候,我的心都暖了……





今天收到她得绘本,我的心就像那年看到她从台湾发来的照片一样暖……

我还记得跟她做访问的之前,她对我的访问邀约犹豫不决,后来访问成事了,她却对镜头有些恐惧,即使后来节目播出了,她还是没有勇气去看,但我一直鼓励她把她的人生经历分享出去,因为我一直都相信,她的故事能够带给人们正能量……

……如今,那股正能量化成一本书来到我的办公桌,为忙碌工作的我加油打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