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ly 2015

那年盛夏,我们19

“Here?”

“Anything?”


“I want u help me something…… ”


大概是因为去年为第三届浪潮小品《FOREVER 21》写了一篇迎合故事,以21岁为题材的简介,跟我不熟的宿舍学弟  - Christopher Chong,前两天透过面子书向我宣传来临的第19届音子发表会《那年盛夏,我们19》之余,还找我用《那年盛夏,我们19》写简介,这一回要以19岁为题材……

……真奇怪,音子工作坊里明明有很多很有才华的填词人,找他们不就行了吗?由于那天他找我时,我正忙于工作,所以我不大想理会他,加上我的19岁都是为STPM痛苦挣扎的恶梦,根本就是不堪回首的日子,要我以19岁为题材些简介,我真的没有灵感……

今天起我有一连四天的小长假,终于可以好好休息…… 开了面子书时,On this day弹出我第一次坐飞机飞东马的疯狂,那是21岁夏天的事……




打从上个月展开职场生涯,我就一直忙到现在,放个假去疯狂已经变得如此奢侈了……

打从上个月展开职场生涯,我一直觉得自己都在忙碌、等公交和塞车中逐渐老去……

我好怀念疯狂的大学时期的暑假……

…… 不,大学生涯就是一个漫长的暑假,20岁进入大学那一刻,我的盛夏就开始了……

不知不觉中,大学第一年的许多第一次,成了我写这一篇像散文多过像简介的简介的灵感……

19岁,是人生中一个转捩点,
19到20,多少抉择,
多少人解下了昔日的校服,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多少人离开了熟悉的故乡,走上人生的另一个旅程;
19岁,也是人生中一个盛夏,
因为那时的我们都有最热的心,
为了我们的抉择,为了我们的梦想,
我们冲动,我们狂奔,我们拼命,我们热泪盈眶,
我们放胆,我们追逐,我们洒脱,我们放声大笑,
我们就像夏日海岸线汹涌澎湃的浪花,
我们就像夏日夜空里盛开的灿烂火花。
19岁,我们疑惑,但是我们精彩。
19岁过后的20,充满未知数,也充满期待,
就算步入20,我们坚信这19岁的盛夏也不会就这样结束。


话说回来,我的辉煌灿烂的大学生涯也是我19岁的痛苦挣扎换回来的…… 

谢谢你,19岁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