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February 2014

我们6S班,十年后的新年

跟的声音渐渐大声,渐渐靠近……

“起立!行礼~ 陈~老~师~ 早~ 安~”

这是四、五和六年级我们每逢上陈美月老师一定要经历的三部曲,没想到这个情景还萦绕在我脑海里……

没想到小学毕业后,一晃就是10年……

2003年11月7日我们6S班小学毕业,2014年的新年,我们才跟老师团聚,可惜的是我们当年全班48位,只有10位出席聚会,其余的不是忙工作就是学业,有近半班人在国外了……




……还有我们三年级的班长 - 吴锡荣不幸在3年前于美国发生车祸逝世,聊起他生前的点点滴滴,我们不禁悲从中来……



嗯~ 说说我们今天出席者聚会点的10个人吧,基本上可分为4组人,分别是出来社会工作的传敬,出国留学的家棋,私立大学的颖薇、丽霞、咏键、国华国恒;以及政府大学的蕙沁、凯盈和我。基本上目前只剩下政府大学的还是花钱族,其余的已经是赚钱族了。

10年前的我们,还是穿着深蓝配白的校服呢!当时传敬是我们班上最调皮、叽喳的学生;家棋是我们班年年全级第一的资优生;咏键是我们班动作最夸张的学生;国华是我们班最受欢迎、最幽默的“张卫健”,国恒姓秦,所以有“秦始皇这个外号,是老师的孩子;蕙沁是我们班的冰山美人……




不过陈老师的记忆始终有限,最后我们还得报上名字,并加以自我介绍来唤醒老师的记忆…… 唉~ 我们干脆叫老师开面子书,然后打开早已上载到面子书的班级照,这时老师才恍然大悟,记起我们每个,并指我们谁的样貌变最多,谁始终没变……





……其实一直没变的还是陈老师……

很喜欢参加小学同学聚会,因为我们无论背景有什么差异,以前的成绩也好,现今的工作领域也好,未来的方向也好,我们都不在乎这些差异,当我们聚在一起,我们还是当年6S班的同学,陈美月老师的学生……

今天一整个下午,我们可以从叙旧聊到近况,从近况聊到未来,从未来聊到国家大事以及时事评论,无所不聊……

我自从上了中学和大学,老师教授一直怒斥我们现在年轻人的时事,意外的是我的事实常被称赞,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陈老师把我们这一班训练成关注事实的年轻人。

很怀念陈老师每个周五最后一、两节课带我们进图书馆看书、借书,让我们从中获益不浅,然后还让我和国华有机会代表母校去参加常识比赛,为母校争光……




“起立!行李~ 谢~谢~陈~老~师~

傍晚, 聚会还是结束了,明年我们在相聚吧! 我们私底下还约定了,明年我们要请陈老师吃大餐。

今年请不到老师吃大餐没关系,颖薇、丽霞、家棋、凯盈和我就先吃个新年大餐庆祝一下相隔10年后成功与老师的团聚吧!




……又是我爱的韩国烧烤!

今天这个聚会是我今年新年最温馨的聚会…… (^__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