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uly 2017

双溪毛糯-加影线捷运逍遥游之东南区


厂街几乎是我每天上下班会经过的地方,然而自从双溪毛糯-加影线捷运(MRT)落成以后,我就不在这里转搭KTM了,而是选择到Muzium Negara捷运站,在不需要晒到太阳,不需要走那么多路的情况下步行到吉隆坡中环车站(KL Sentral),再转搭KTM。其实,茨厂街也有捷运站,只是我比较喜欢搭8站的MRT+1站的KTM,多过搭7站的MRT+2站的KTM而已。

不过今天下班,我还是决定去将近两个星期没有去的茨厂街,从那里展开我的双溪毛糯-加影线捷运东南区逍遥游。



我以为上班时段以外的星期日,捷运的搭客会比较少,事实恰好相反,这很可能跟非高峰时段,捷运9分钟一趟的安排有关,但这一现象也彰显了这一项捷运工程是成功的。



坐在对面的两个小孩,大概是第一次搭MRT,两个小孩全程兴奋地把整张脸贴在玻璃窗……



……其……其……其实,我也是第一次搭MRT来到这里…… 在这之前,我到过最南部的车站也不过是位于Cheras Sentral前面的Taman Connaught 捷运站……



可是东南部一带的捷运站,尤其是Bandar Tun Hussein Onn捷运站Batu 11捷运站都离我家非常近,只是我家没有到这些捷运站的巴士,所以被逼要去到,我搭巴士可以到的Taman Midah捷运站搭捷运。


坐上MRT,我的家是那么近,也那么远……
Bandar Tun Hussein Onn station in Cheras Perdana (==)

不一会儿,捷运就驶入位于加影市的最后三个捷运站。我试过从蕉赖利双广场搭巴士到加影市,巴士兜兜转转的,然后东塞西塞的,到加影竟然要花一个小时,现在想起来还真恐怖……

当我的双脚踏入最终战的加影捷运站时,这也意味着我已经游完了长达51公里,31站的双溪毛糯-加影线……



加影这个老城,它不是我的出生地,也不是我的家乡,但我对加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它在我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都跟我有一种微妙的关系,就像看着我长大的邻居……


今天在MRT上,我望着耸立加影市中央的商矿工会

这里有我小学时期很爱吃的沙爹- Sate Kajang Haji Samuri……



这里有我中学时期的紧急书局 – Cziplee……



这里有我大学时期附加图书馆和资料库 – 新纪元学院……


这里有我工作时期访问过的加影故事……


今天搭MRT游加影市,低头望向印度庙宇的热闹。

这里有我国民服务时期暗恋的那位Wira……




曾经喜欢他的我,卑微到特地来到这里,吃了几串沙爹,就算没有期盼的巧遇,也要从他的世界路过……



今天再一次路过他的世界,我没有再期盼任何的巧遇,只是想向这一座留给我不少回忆的老城打个招呼……



搭上北上吉隆坡市中心的捷运时,车窗外已是一片绯红的晚霞,奇怪的是,即便明天是星期一上班日,现在的捷运依然有这么多人……

捷运还没驶离加影区就有这么多的乘客了,看来加影人是十分的支持捷运……



……另外一个可能就是这些乘客都是肚子满载沙爹,踏上归途的外地人……(==)

捷运驶过Taman Suntex捷运站的时候,左侧的车窗可以看到我唯一开车上过的大路,如今从捷运望向这条路,总觉得买车的目标逐渐远离我了……



我在Taman Mutiara捷运站下车以后,也为我四天三阶段的双溪毛糯-加影线捷运逍遥游画上句点……



下车以后,我没有立刻回家,而是到半年没来的蕉赖利双广场看看……



我只不过半年没来而已,利双广场的变化却如此的惊人了,两层楼的韩国餐厅,竟然变成了小舞台……(O_O)



……但是,前阵子宣布退出我国市场的韩国护肤品牌 – 自然共和国(Nature Republic)却意外的原封不动,只是店面的招牌有些奇怪,不知为何的不见了两个字母……



每回来到利双广场,有一个地方是我非去不可的,那就是我最熟悉的角落 – 大众书局



利双广场兜兜转转那么多地方,还是最喜欢窝在这个我中学时期逃学躲藏的角落,我18岁打工的大众书局。窝在这里看书,仿佛和十多岁的自己打招呼……

听说我很想看的那本《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在吉隆坡各大书局卖断货了,然而我还是抱着一丝丝的希望,希望能在这里发生转角遇到‘房思琪’的惊喜……



转角遇到‘房思琪’的惊喜终究还是落空了,不过倒是发生了转角遇到‘胡凯胜学长’的惊喜……

我不是遇到他本人,而是遇到他的著作《分开后,我们还是在一起》,学长的著作入了本周十大畅销排行版……



这是七月结束前的一桩喜讯,不知凯胜学长本身是否获知这项喜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