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March 2017

第四届浪潮小品《黑色象牙塔》


《黑色象牙塔》,是我等了两年半的第四届浪潮小品……

尽管我刚从美省汶国四天三夜之旅归来,尽管我今天才开工,但放工了还是一刻都不敢怠慢地赶了过来……

跟我一起赶过来的,还有在第三届浪潮小品《FOREVER 21》当中和我联手编写剧本的文俊……

……过后还有刚刚踏入职场,也是下班赶过来的佩婷学妹……

我们三个就站在KTM的巴士站,等着同样也是放工赶过来的晓涵Abang伟诚……

这班浪潮学弟妹实在是幸运,有这么多学长姐拼了命地赶过来支持……

唉~ 不知不觉,小我两届的佩婷学妹晓涵学妹都踏入职场,都成为老浪人了,以前她们可是成天叫我和伟诚老浪人的呢!

…… 可是,一上到赶过来的伟诚车时,什么辈分都没有了,打打闹闹地,仿佛要赴浪潮例常一样……

…… 然后我们一起迟到,进到Dewan Putra 2《黑色象牙塔》已经开始了十五分钟左右……

…… 向来最讨厌人家迟到的爱美丽亚老师,也训了我们一顿,即便我们一再解释是下班敢过来的……

我想那是因为,浪潮的家永远为我们打开,就像浪潮之歌《我们》所言“我们 永远的身份永远都是浪人”……



…… 所以不管去到哪里,浪人依旧得遵守浪潮的家规,迟到是大过…… (抬不起头……><)

第四届浪潮小品《黑色象牙塔》虽然没有第三届浪潮小品《FOREVER 21》来的大型,但这一回他们挑战互动剧,基本上整个演出也不在舞台上,而是在舞台下,观众则坐在地上观赏,某些部分,演员还会进入观众群与观众互动,《黑色象牙塔》可说是浪潮小品以来,演员与观众最零距离的一部小品。

《黑色象牙塔》是一部描述大学生的青春舞台剧,故事围绕在男女主角们友情、爱情和亲情……

看着看着,脑海不禁浮现了过往的画面……


我从男女之间的爱情看到了第一届浪潮小品《恋爱女孩》……





我从母女之间的通话看到了第二届浪潮小品《寻找小猫的妈妈》……




我从兄弟之间的情谊看到了第三届浪潮小品《FOREVER 21》……





我从整个小品的故事看到了我那三年半的大学生涯……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不知道坐在旁边的文俊是否也有这样的感受?

不过,叫我们俩很惊讶的是,剧里竟然还出现“打手枪”和“吻戏”?

才离开大学两年,学弟妹和Serumpun就这么开放了?

话说当年《FOREVER 21》,男主角Henry的和小三Ivy在房间偷情的情节,为了让演出顺利无阻,最后我也只写了Henry用手揉着Ivy的头发,欲亲吻她……”




舞台剧结束后,我和文俊立即上前问老师究竟怎么回事,老师一脸不屑地说:

“是你们不敢写而已啊,他们编剧敢写……”

(= =")("= =)

尽管《黑色象牙塔》的作风前所未有的大胆开放,演出还是圆满落幕……




观众离开以后,Dewan Putra 2剩下的就是准备善后的小浪人,还有我们这班叙旧的老浪人……

至于老师,一下子被被我们这些老浪人拉过去聊天,一下子又被小浪人拉去拍照,最后惹得她火冒三丈……

……老师的坏脾气还真的是多年不变啊~

好啦好啦~ 大家不要争来争去了,一起来张大合照吧~



浪人们还有一个规矩,就是忙完以后吃宵夜,可惜今晚我无法遵守这个规矩了……

……我明早还得上班……

向浪人们和老师道别以后,我离开了Dewan Putra 2,缓缓经过了大学生涯的家 – L4, K12……



赴了浪潮活动,走回去宿舍……曾几何时,这是多么平凡的一件小事……

多么怀念的一个走道……

坦白说,我的宿舍钥匙仍然和我家的钥匙扣在一起……

如果拿着钥匙,开启L4 323号房,房门会否打开?时光会否就这样倒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