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April 2014

第7届《Ti音》路尔奇杯歌曲创作比赛


Ti音》路尔奇杯歌曲创作比赛已经来到第7届了,可是在大学这3年以来,这还是我第一次真正出席路尔奇杯……

原本想坐下来,很悠闲的听歌,但是却突然接到一份差,使得我必须全神贯注观看这个比赛……

博特拉大学音子工作坊主办的第7届《Ti音》路尔奇杯歌曲创作比赛于201342日(星期三)晚上7时在博大医学系院DKU礼堂隆重举行,吸引超过500人出席支持这项大学的音乐盛事额外加印的60张门票在短短2小时内全数售当晚,大会好很荣幸邀请到4名享誉海外的本地音乐人担任这一届歌曲创作大赛的评审,他们就是管启源老师、洪瑞业老师、彭学斌老师以及黄子达老师。此外,刚发行个人专辑Chai的本地新人歌手蔡正雄则是当晚的特别嘉宾。



本届路尔奇杯的主题是《Ti 音》。Ti,是音阶中的第七个音,代表着路尔奇杯已经来到第七届。在生活中,do re mi 代表着各种情绪,通过不同的音阶组合,互相交替而奏出美妙的和音,各种不同的情绪,有喜怒哀乐,雀跃忧郁。然而,人与音乐总是息息相关的,在乐谱的编排里,音符有高有低;而现实的世界里,生活有起有落。Ti音二字的结合就像“听”,通过听觉,可以感受各种情绪;透过听觉,可以创作出各种独特的音乐;心灵的垂听,足以感受并了解一个人的心情。看似简单的do re mi fa so la ti,结合文字的优美,再透过细腻的听觉,感动着聆听者的音乐神经。



















秉持着“Ti音,发掘新音乐,聆听心世界”的第7届路尔奇杯歌曲创作比赛吸引不少博大生踊跃参与,而在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淘汰后选出12首参赛作品在今晚现场演绎,一较高低。入选的12首参赛歌曲的表演都很出色,参赛者的水平都得到评审老师们的肯定,更有评审老师表示这是他这几年以来看过最好的校园歌曲创作比赛。当晚除了办法比赛的冠、亚和季军三个大奖以外,还颁发了最佳网络人气奖、评审推荐奖、最佳演绎、最佳作词和最佳作曲5个奖项。恭喜这8个奖项的得主:

冠军:FEEL MY WORLD
亚军:《烟圈》
季军:《想念你》


最佳作曲:林莉萍FEEL MY WORLD
最佳作词:蔡志阳《离开我》
最佳演绎歌手:Keira
评审推荐奖:《悲》
最佳网络人气奖:《被刺痛的回忆》











博特拉大学音子工作坊成立于199337日,二十年以来提供坊员一个发挥对音乐想法的空间,推广原创音乐及创作歌曲的发展,并且也提升校园创作风气。除此之外,音子工作坊成立以来也发掘及栽培对音乐创作有兴趣者,并在过去举办不少年度大型活动,如音子大型发表会和路尔奇杯创作赛。


博大中华学记团学生记者,陈昱倩采访报道。(^___^)


P/S:

其实有一首没有得奖的歌的歌词让我印象深刻……

有个个性特别的男孩
他头大大的长得有点怪
看来看去不像是高富帅
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拽

我想起了身边那个个性特别的男孩,他就如这个词所形容的一模一样,最近更是拽到不要跟我联络了……

可是我最近好像想他了……

下个星期六就是他的生日了,还能像去年一样帮他庆祝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