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ly 2012

展翅高飞的季节

“Come to my graduation!! KLCC next Saturday 2pm… XD”

这是我在76日晚上,发送生日祝福简讯给新郎先生 炳顺后所得到的回复,顿时脑袋一片空白……

真的吗?这么重要的日子,你没打算好好地跟家人度过吗?我的出现会否太破坏气氛了?还是你只是随口说说而已?

内心挣扎了一番过后,最后还是相信你是真诚邀请我的,所以我决定去参加你的毕业典礼

大三的学长姐即将毕业了,现在又有一位老友毕业了,虽然我去年才考入大学,但近期受毕业季节的影响,毕业那种悲喜交集,依依不舍的感觉也不禁涌上我心头来……

昨天午餐后,我就只身来到利双广场,给即将毕业的老朋友选购毕业礼物…… 由于这是我第一次自己选购毕业礼物,所以我相当的毫无头绪,这一逛就是一个下午……

倘若是女性朋友,精挑细选一束花或一个娃娃是少不了的;可炳顺是一个男生,送他娃娃总觉得怪怪的,况且我记得当年他收到Program Integrasi 老师送的娃娃时,很像不是很满意……

至于花,我想送他花的人大有所在,更何况我对花一窍不通,难不成要在街边摘自己喜欢的天堂鸟送他咩?

手工艺品就算了,我也没什么美术细胞,而且炳顺还是平面设计系的毕业生叻!想到当年送他的自制书签就…… (..>_<..)

不知不觉就走入参加国民服务前工作的书局,与旧同事闲聊之际,看中了一份礼物…… 很普通很普通的东西,平时人家当生日礼物送,我却要当毕业礼物送……

…… 最后,还是买了下来,附上一张祝福卡和小吊饰,包成一份礼物……



早上9点出席一项仪式后,中午我便来到KLCC的电脑展找几个老友聊聊。下午2点多,我才到炳顺毕业典礼的礼堂外等候他……


礼堂门打开,百名毕业生涌了出来…… 走在茫茫人海中,我终于看到披上黑色毕业袍的炳顺……

真帅……


有专业设计师的形象了……

看来当年那个榴莲头,温和文静的新郎先生也要展翅高飞了……


炳顺虽然忙于拍照,但依然热情款待我,之前还担心他不认得我了……


现场除了我以外,还有炳顺的其他朋友,其中我的大学朋友 科泓就是他的中学同学……


离开毕业典礼,我们就到KLCC享用“午餐式下午茶”,与炳顺的旧同学坐在一席,感觉怪怪的,毕竟我不是什么交际手腕…… (+...@)

但是炳顺与他旧同学聊起有趣的往事时,我偶尔还是混进他们的话题,与他们哈哈大笑…… 各位爷们,小的说话直接,各位请饶命。(不停哈腰~~(>...<))

眼前这位新郎先生笑得如此灿烂,看得出他此时此刻很幸福…… 此时此刻,小学玩伴、中学知己、国民服务战友和大学死党都齐聚一堂,试问人生有多少次这样的聚会啊?今天他最幸福了……

炳顺也聊起了国民服务时期的战友们,开心又感叹…… Adrine、嫣凌、微淋、鹏权、永顺、阿纶…… 我好想你们啊!(T.T)

傍晚时分,是时候道别了。一路上,炳顺一直不停地说谢谢,从下午见到他那刻起,他说的谢谢已经超过十句了, 你见到我就这么词穷吗?(=.=”)……

好了,不逗你了…… 谢谢你没忘记那段国民服务的回忆,谢谢你还记得我…… (^-^)

炳顺经过KLCC公园时,喷水池喷出多道美丽的透明彩虹……

~


……看到这一幕,没有上次的兴奋,反而是感到暖暖的……

……或许站在幸福人的身旁,这一瞬间我也被他的幸福感染了,感觉很幸福…… (..^-^..)

在这么特别的时刻,是该拍照留念的……

炳顺握了手后,我们就分开了…… 第一次与你重逢是国民服务毕业一年后的聚会;这一次重逢是上次聚会相隔两年后的今天,你的毕业典礼;下一次聚会应该是三年后我的毕业典礼了吧?

……你说没戴四方帽很遗憾,那我毕业时就给你戴我的四方帽拍照吧!

展翅高飞吧,炳顺…… 其实,多两天我也要飞了。


在从KLCCPasar Seni的捷运里,开启手机后才发现今天拍的照不见了,仅剩2张,好奇怪,好失落…… =

回到家已经是晚间9点多了,晚餐后,与父母聊聊、上一下网,不知不觉就夜深了……

回到房间准备洗澡睡觉了,打开衣柜时,我看见了当年我们一起做的四方帽Program Integrasi老师送的红色小熊和慢慢签名的Baju Kelas,不禁怀念起那段蓝色条纹的回忆…… (“   )(   “)


……Program Integrasi8组,那间狭小的教室……
……脑海中跟你说的第一句话已经模糊了……
……只记得当时的你很细心地用报纸制作“传统衣服”……




手机突然响了,原来是一则简讯……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