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anuary 2018

别了梦中人,敬那些不变的梦想和友情

滚乐队小红莓乐队(The Cranberries)的主唱 – 桃乐丝(Dolores O'Riordan)15号在伦敦骤逝,我不清楚她在我国知名度到底有多高,但桃乐丝的歌声确实伴随我度过了九十年代,尤其她演唱的《Dream》是我在小学一、二年级时很喜欢哼唱的一首歌…… 

Oh my life is changing everyday
In every possible way
And oh my dreams
It's never quite as it seems
Never quite as it seems


这首《Dreams》就是红遍九十年代的粤语歌《梦中人》的原曲,和大家不同的是,我先认识桃乐丝《Dreams》,尔后才认识王菲《梦中人》…… 


R.I.P Dolores O'Riordan…… 你和王菲都让这首没有Chorus的歌曲成为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歌曲…… 

这个星期,除了向《梦中人》原曲《Dreams》的原唱者道别,我也要向小学时期的梦中人道别,我的青梅竹马,我小学暗恋的那位哥哥,前天结婚了…… 


 小学的时候,我和那位哥哥没有任何一张合照,但我在日记簿里确实画了不少我们的故事……

关于初恋的定义,很多人将初恋定义为第一个交往的对象,但对我而言,初恋是第一次让你尝到情窦初开,第一次让你怦然心动的那个人,初恋情人才是第一个交往的对象,而这位哥哥就是我最初暗恋的男生,他是我的初恋,只有初恋没有成为情人的初恋……

……再见了,初恋。

一个星期以内,我向小学时期很喜欢的摇滚歌手诀别,也向小学时期很喜欢的哥哥道别,心情难免低落,但化解我低落情绪的一班朋友,也是这一班认识了十几二十年的小学朋友。我们今天之所以又再聚在一起,是因为我们其中一位同学新店开张…… 

我、最要好的朋友-姵錂、
四年级坐我前面的俊德、四年级坐我隔壁的家振老板、
五年级的学长拍档 - 俊铭以及凯盈

恭喜四年级坐我隔壁,我的相声拍档 - 家振当上老板,祝福你们的共用工作空间Cozee开业大吉,生意兴隆,恭喜你们梦想成真~ 创业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敬像家振一样努力追求梦想的人。

今天的聚会,除了有四年级坐我隔壁的家振老板,还有四年级坐我前面的俊德,只可惜四年级坐俊德隔壁,家振前面我那最要好的朋友 - 欣妤没有现身……


2001年小学四年级游布城的我、欣妤和姵錂
不过,托家振新店开张的福,我见到了我另一位小学最要好的朋友 - 姵錂。我们小学毕业之后,每一年至少还会见一次面的,可是上了大学,我搬进了大学宿舍,她则搬到雪兰莪白沙罗发展她的事业,自此我们就一直约不到时间见面了……


 2003年,毕业旅行中的我和姵錂

……今天能再一次和她相逢,我们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说了……

我想环境舒适、清幽的Cozee,日后可以成为我们小学同学聚会的一个好地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