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August 2017

狂风暴雨把我带到军舰岛

《군함도 军舰岛 THE BATTLESHIP ISLAND》《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是这一个月我想看的两部电影,这两部电影都在同年同月同日的昨天在全国上映……



然而考量到台湾电影一般上在院线逗留的时间不长,所以我就先放着大热的《军舰岛》,先看《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 而且我的采访工作开始进入忙碌的后制期,也就是说接下来两个星期我都得加班直到节目完成为止,所以今天非看不可……

要看九把刀的小说电影,就要拉一位和我一样是九把刀书迷的淑敏超祥去看,不过淑敏虽然是小说迷,但对电影就不感兴趣,所以她断然拒绝了;超祥终究是我看电影的好伙伴,每一次叫到都会点头,但是只有我们两个傻瓜看电影还是有点闷,所以就叫了很久不见,一直想见我们的另一个国民服务朋友 – 阿磊

不过,我这一次的算盘还是打错了,阿磊最后还是因为赶不过来而见不成面,最糟糕的事是,最后我才发现《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这部电影竟然没有在我们理想的地点 – 柏威年广场上映,所以最后我们谁也没有成功观看《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唉~ 我有预感我跟这部电影没有什么缘分了……

看不成电影,本来就该直接回家的,可是却遇上了我的小雨伞都抵挡不住的狂风暴雨,公司的道路更是积满了水,害得我湿漉漉的……

……今天看不成电影也并非坏事,要不然让许久不见的阿磊看到我如此狼狈也不是好事……

但不想在转搭巴士的途中淋雨,我还是决定躲到电影院,看的就是刚巧播映,我自己也很想看的《军舰岛》,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老天关上了一扇门, 必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吧~



又可以看到我的苏志燮大叔了,话说《军舰岛》电影造势活动,苏志燮那灿烂的笑容依然在我脑海中回荡……


外头飘着雨,我的心却飘着雪花……



呼~ 好冷哦,或许因为湿漉漉的关系,进到电影院的时候,我冷到全身发抖,这时候如果能躲进武赫大叔的大衣取暖那该有多好……




不过,跟大雨Battle了一场才看到的《THE BATTLE SHIP ISLAND 》,电影里的苏志燮淋了一身雨,我也淋了一身雨,这算是4D电影吧?!XD

《军舰岛》是一部根据真实历史改编的电影,军舰岛在现实中是真的存在的,它是日本的一个小岛,距离长崎17公里外。二战时期,日本为了开采大量矿产,强制大量朝鲜人和中国人在该岛从事不人道的劳作,《军舰岛》这一部韩国电影就是以这一段历史为背景。电影中,黄政民饰演的乐团团长李姜宇和女儿,以及苏志燮饰演的恶霸崔七星,就是被骗到军舰岛当煤矿奴隶的朝鲜人,宋仲基则饰演后来拯救他们的情报军官朴武英




其实,我很喜欢看韩国的战争电影,印象深刻的就有《太极旗飘扬》《欢迎来到东莫村》,韩国的战争电影不会像大部分好莱坞或华语的战争电影那样,拼命展现爆破特效而忽略要说的故事,韩国的战争片总是蕴藏着细腻又让人回味无穷的故事,《太极旗飘扬》张东健元斌饰演的两兄弟,从平凡的一对亲兄弟,到战场共患难的兄弟,到身处敌队的兄弟,直至最后阴阳相隔的兄弟,看到最后才发现这是一个很疼爱弟弟的哥哥的故事;《欢迎来到东莫村》,误入东莫村,两帮充满敌意的南北韩军人,后来忘却乱世成为了一起守护东莫村的队友,到最后结合成为一起守住理想国度的斗士,看到最后你才发现这是一部反战的战争电影。




《军舰岛》也没有让我失望,电影前半部说着朝鲜人如何被逼入军舰岛,后半部说着朝鲜人如何逃离军舰岛,日本人和朝鲜人最后的搏斗虽然造成死伤无数,但电影的最后存活的朝鲜人还是打败了日本人,成功登上了开往釜山的船,正当你以为电影会在他们的欢呼中,或迈向希望的曙光中结束时,船却经过了战火弥漫的长崎,一个人跟感叹地说到:“那里也有很多我们的人啊~”道尽了战火乱世的沧桑,看到最后才发现这部电影不只是军舰岛朝鲜人抗日的故事,它也展现了日侵时期,在战火中到处流亡的朝鲜人,回不了家的痛楚和无奈……



《军舰岛》里的三大男主角确实是一大亮点,饰演李姜宇黄政民是名副其实的老戏骨,虽然没有偶像派的模样,但演技实力绝对一流,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国际市场》,四十多岁的黄政民演绎德洙二十几岁到七十几岁的人生,每一个年龄都演得淋漓尽致,这一回在《军舰岛》他演一位爸爸,为了让女儿不再生气或委屈,总会想尽办法逗女儿开心,为了不让女儿成为慰安妇,总是卑躬屈膝,两父女的默契和互动总是让人有笑有泪……




苏志燮饰演的恶霸崔七星,粗暴又热血,仿佛又让我看到了《对不起,我爱你》武赫大叔。虽然崔七星明显比武赫大叔少了柔情,但他还是关心着成为慰安妇的吳末子,两人从互看不顺眼,到后来成为了携手共战的战友,在战乱中渐生情愫…… 比《对不起,我爱你》可惜的是,他们俩之间的爱情还未开花就凋谢了,两人在最后的战斗中壮烈牺牲,和《对不起,我爱你》一样悲剧收场……





宋仲基饰演机智军官朴武英,虽然在电影中间才正式登场,演技没有什么突破,但也看到宋仲基努力脱去偶像光环,这些年演技一直再进步。宋仲基在退伍后的回归电影和电视剧都选了军事题材,让他充分地展现了阿兵哥的魅力,只是比起《太阳的后裔》,这一次宋仲基真的剪了一个军人头,《太阳的后裔》柳时镇大卫的发型,在阿兵哥里面应该还不及格吧?




虽然三位男主角很强势很抢眼,但主要的两位女演员也不弱,饰演李姜宇女儿 – 李昭熙金秀安,演技十分生动,她的演技实力早在《尸杀列车 TRAIN TO BUSAN》里就为人所知。不过,金秀安在《尸杀列车》《军舰岛》有不少看是相似的地方,《尸杀列车》里她与饰演爸爸的孔侑搭错火车,《军舰岛》她则与爸爸上错船;不管是《军舰岛》的爸爸还是《尸杀列车》的爸爸,这两个爸爸都没有活到最后,李昭熙哭着叫爸爸的画面和《尸刹列车》也相当相识,只是画面从《TRAIN TO BUSAN》变成了《SHIP TO BUSAN》而已…… 期待看到她演更多不一样的角色啦!



另一位主要女演员是我很久没有看到的李贞贤,最后一次看她演的戏是她和崔智友演姐妹的《美丽的日子》







很多人不知道为何同期上映的鬼片《安娜贝尔续集》的电影评级为何只是P13(13岁以下须家长陪同才可观看,它可能包含了一些鏡頭,不適合兒童),而战争片《军舰岛》却是18禁电影,我想所谓的18禁镜头,有不少是出自李贞贤所演绎的吴末子,当中就有全裸检查身体,身为慰安妇那若隐若现的裸露,最劲爆的是她和崔七星不愉快的初次见面,她一手抓住了崔七星的蛋蛋……


《军舰岛》整部部电影非常好看,只是坐我隔壁的美眉们很吵,只要宋仲基出场,他们就会欢呼一番,你以为在演唱会咩?!

不过,仔细看看,坐隔壁的宋太太们好像还未满18岁……

算了,不要计较了,反正10月31日,她们每个就会失恋了……

最后,祝福宋仲基宋慧乔这对宋宋情侣新婚快乐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