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March 2017

美省汶国之旅第一天 – 美里·新世界(Happy 600th Post!)

234个日子之后,今天双三日凌晨,我又来到了KLIA 2,准备踏上我第五次的婆罗洲之旅……




之前四次婆罗洲之旅,两次去了猫城两次去了亚庇……




第五次踏上婆罗洲,我决定挑战猫城亚庇以外的美里……


没错,一个完完全全没有到过的新地方,新世界……


这里没有熟识的朋友,更没有任何亲戚,所以是完完全全放手去闯……


不过,这一趟旅行我不孤单,我有一个朋友跟来了,她就是我2014年实习结业环游半岛之旅的旅伴 – 秀仪……




带着这位来自砂拉越南部的朋友一起游美里,是否比较有安全感?没有,绝对没有,她也很坦白地告诉我,这也是她第一次来美里……


所以,当初我们在看《你的名字》的时候,看到为了寻找住在陌生小山村的女主角宫水三叶,男主角立花泷带着几名朋友去绕来绕去的那一幕,我就这样跟秀仪说:


“去美里的时候你要有心理准备哦,我可能会想男主角那样带你绕很多冤枉路,甚至发生像上次我们第二学期去槟城的时候,走了一个小时半的路那种情景~


结果,她却很轻快地回答没关系,仿佛相信着这一趟美里之旅,会像《你的名字》里男主角寻找女主角之旅那样美丽…… 


当然,我们也希望这一趟美里之旅会是那样美丽的旅程……




(打哈欠~~)


很久没有在机场过夜了,上一次睡机场是大学第二学期去槟城的时候了,那时候的廉价航空机场还是在LCCT,准确来说,这一次是我第一次睡KLIA 2。虽然这一次没有上一次那样睡在快餐厅那冷冷硬硬的桌子,可是机场巴士站的椅子还是很硬,睡得我好累……


好吧,既然睡不着,请继续让我在这里叽里咕噜……


很多朋友都问我,马来西亚有那么多美丽的海滩,那么多凉爽的高山,那么多热闹的都市,为什么偏偏选择了美里


……因为这一切美里都有,哈哈~XD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单程RM39的机票,这RM39的机票,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张廉价机票,更重要的是它是一个弥补遗憾的机会……


……大学第五学期,有一班三男一女的砂大朋友约我一起订购单程RM39的美里机票,说要在其中假一起去玩,可是碍于在这之前,我已经和同学约好一起去马六甲玩了,而且还很难得的约了七、八个人,所以最后婉拒了,后来那一趟马六甲之旅在最后一分钟陆续被人放鸽子,以致最后只剩下五个人,当时的我超级后悔没有选择那班真心约我的砂大朋友,没有选择去我没去过的美里,转而选择我还住过两年的马六甲,还遇上被放鸽子的状况,真的是很生气,很后悔…… 不过,原以为是一趟极其乏味的马六甲之旅,却因为我们意外地发现‘新大陆’,意外地‘穿越时空’而变得难忘…… 那趟马六甲之旅结束后,我的气就完全消了,而那单程RM39的美里机票,只成了一个错了时间的遗憾……


第五学期结束后,其实我还对美里之旅抱有期待的,但始终等不到单程RM39的机票……


然后毕业了,工作了,遗忘了…… 直到去年一次我随手按进去看到的亚航促销广告,看到那闪着光芒的“单程RM39美里机票”,我觉得那是老天爷给我弥补遗憾的机会……


过后就去吵秀仪,她先是犹豫了一会儿,最后也决定加入,所以我们今天就来·到·了·这·里……(打哈欠~~)


…… 抱歉,这么有势气的话,却被我的哈欠给秒杀,我真的要睡觉了…… 我想我已经从‘搭飞机前晚失眠症’痊愈,可能长期工作的疲累治愈了我这个缠身已久的怪病……


手机的闹钟响的时候,已经是凌晨5点半,身边的秀仪依然捧着一本书,和我睡前看到的没什么两样……


…… 好恐怖,她竟然完全没睡~ (为什么以前自己‘发作’的时候又不觉得自己恐怖咧?)


在公共厕所梳洗后,刚好也Gate Open,于是我们头也不回的走向待机处,沿途中,我们停在一家小餐馆用了个早餐……


早上7点15分天一破晓,我们的飞机也起飞到美里了,凌晨因为椅子硬的关系,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不知好几遍了,现在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就寝…… 




…… 一如既往,航班mode on,Sleeping mode on……


睁开眼睛时,飞机正要降陆美里机场……



不过,一到美里机场,不如意的事情就发生了…… 上个礼拜才答应说要在机场接我们的民宿工作人员咧?


我打电话到民宿问问,他们不懂是忘了,还是不知道,说起话来迷迷糊糊的,最后我就跟他们说,我们自己搭德士过去好了……


来到民宿,民宿的工作人员很和善地招待我们,让我暂且忘了要投诉他们忘记机场载送服务的打算……


来到房间,看到那双层床,工作人员忘了去机场载我们那件事就抛出九霄云外了…… 秀仪看到对面那间一张双人床的房间,觉得我们的房间比较窄,可是我已经管不了了,因为我想睡一下再出门…… zZzZz~


睡醒时已经午餐时间,秀仪依然精神奕奕,从头到尾似乎都没睡过,她的朝气让我无比佩服及羡慕~ 


午餐时间自然是要吃午餐,不过我们还是选择先去买后天的巴士票,然后再到巴士站附近吃午餐……


可是等不到巴士之余,也发现自己把钱包忘在民宿,唉~ 我的老人痴呆症越来越严重了……


从民宿出来后,肚子呱呱叫的我们决定放弃等巴士,又搭上了德士,我那个旅行绝对不搭德士的坚持去了哪里?


这里的每个地点之间的距离似乎很远,一上德士就是RM20……


到了巴士站,顺利买到最后两天的巴士票,悲哀的是这个美里巴士总站,既然被住宅区团团包住,一家餐厅都没有,真奇怪…… 西马的巴士总站,不管是室内或室外,都是走几步路会有餐厅的,就是要赚等巴士和下巴士的人的钱,可这里那么荒凉……


所以我从年头一直看美里地图,标记要去的地方,在算民宿跟各地方的距离,查看当地的巴士站,向朋友打听这个那个,安排行程,预定民宿和旅游配套,结果来到这里还是没有多少事情是顺利的……




好泄气…… 之前去到韩国一个陌生的国度,虽然有些地方因为距离和时间的搭配上不符合而去不成,但也不至于像今天一而再,再而三的碰钉子……


伤心,伤胃…… 三点多了,我在这里六个小时了,一餐都还没吃到……


不过,无论如何不能在伤钱包,我要等巴士!




果然,真的给我们等到了巴士,嘻嘻~ 


我们没有直接回民宿,而是停在一家商场找午餐……


没想到,来到美里的第一餐竟然是寿司,而且还是Sushi King这家全马都有的寿司餐厅,我们大概是饿到失去了理智……


吃了什么我不记得了,只知道我吃得很饱,所以需要走动一下…… Kia, 我这就登加拿大山去…… (太极端了吧?)




呼呼,太久没有登山了,确实很喘,但走到半山转身一看,那藏在大陆后的海洋只会激起你对美里市的好奇心,恨不得地跑到山顶去看看美里究竟长什么样……



到达山顶的时候,我还意外的发现了山的另一端有一个很奇特的风景…… 站在加拿大山,往西边望去,你会看到脚下的美里市,以及远处那广阔无边的南中国海……




往东望去你,你则会看到远处那无穷无尽的热带雨林,还有脚下这个奇特的地形……



感觉好像有一个很深很深的黑洞正在慢慢吞噬周边的野草……

美里是我国最早的石油生产地,加拿大山上的石油博物馆、石碑以及模拟钻油台,都地记载了美里与石油的历史关系,可惜我们抵达的时候,博物馆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也只能看着博物馆外的石碑和模拟钻油台了解我国的采油发展史……




 脑公~~~~~
只要门前井一口~~石油天天不停流~~~
 我是女汉子~


带着看埃菲尔铁塔的兴奋来到这里……

加拿大山上十分凉爽,不仅是市民散步的好地方,也是狗狗休息的好地方……




当然在这里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看日落,朋友都说这里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坐在这里一边等日落,一边跟秀仪聊天的当儿,也让今天一下机所累积的负面情绪随风飘去……



现在好好地跟美里打个招呼吧!



而且,今天又是历史的一刻,我又登上了一座山,我要在这里喊出我的骄傲!



而且,每一次来到东马只得到雨神厚爱的我,今天终于得到太阳神的厚爱,下机到现在,我们一滴雨水都没有沾到,还看到了那么美的日落……



夕阳一霎时间又向西,留下了晚霞更艳丽,晚风轻轻吹送到长堤,带来了一阵清凉意。

海面上也吹起绿涟漪,和天边晚霞斗艳丽,我们缓缓走向图画里,让天边晚霞照大地。



蔡琴《晚霞》完全诠释了我眼前的夕阳……



上到山顶看的夕阳大概就是这样美……



不知此时此刻有谁和我看着同一片夕阳……



黑夜降临的时候,我们选择留在山上的餐厅吃个晚餐再下山,我万万没有想到,这家装潢西式的餐厅,竟然能吃到道地的美食 – 树仔面,只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在古晋树仔面~

晚餐后,由于天色昏暗,山上又没什么路灯,所以我们叫了德士载我们会民宿,这是我们今天第三次坐德士了……


回到民宿后,我们就留在房间休息了,毕竟明天要进森林…… 


在检查明天的必需品,才发现我的手电筒没有亮灯,于是我又跑到附近的7-11买电池,然后就顺便买了一罐酒……




Somersby Apple Cider,旅行一定要喝一喝的酒~ 每次都是喝瓶装,第一次喝罐装~


第一次来东马没有遇上雨天,今天值得庆祝~ Cheers~

还有,为我第600篇部落格干杯~


这一个第600篇,离第500篇有超过两年的时间了,真的来得相当迟了,这是2009年开部落格以来,来得最迟的百篇,毕竟以前求学的时候,我几乎每年都会庆祝100篇……



第600篇,2017年03月……!

……不过, 来得迟,总好过没来,我还记得我在韩国写第500篇的时候,写出了当时对第600篇到来的未知数,甚至预测自己会因为工作荒废了这个部落格……


后来成为了记者,工作确实非常忙,2015年和2016年,我分别只写了50篇和56篇,创下了历年来的新低,跟以往一年8、90多篇相比,几乎相差一半。不过,庆幸的是,我还有写下去的意志力,虽然总是不准时更新……


我第600篇部落格依然落在游记,恰巧的是,也和第500篇一样,记载着在陌生地方旅行的种种挑战与感受……


…… 是啊,大学毕业之旅冬季篇以后,我一直都在旧地重游,这一次的旅行是继韩国旅行之后,再挑战游走全新地方的旅程……


但愿第700篇的部落格,也会是记载我在另一个陌生城市,另一个全新世界的旅程。


《夜猫城。。。 喵~~ 》,600篇快乐!


干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