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September 2016

童心未泯


《ZOOTOPIA 动物方城市》《THE SECRET LIFE OF PETS 宠物当家》,傻傻分不清楚…… 直到我进电影院观看《动物方城市》,我才发现我把《动物方城市》与《宠物当家》混淆……

……其实一开始我并不知道《动物方城市》,但《宠物当家》的预告片我早在去年年底已经看过了,当时只记得预告片有很多动物之余,还有一只很可爱,又很能打的兔子,就想看了,后来《动物方城市》率先在二月上映,得知它是一部以兔子为主角的电影,就认定这就是我要看的‘兔子电影’,结果进到电影院,才发现不是…… 



……不过,我还是赚到了,因为《动物方城市》是一部超好看的动画电影,今天再来蕉赖利双广场看当初期待的‘兔子电影’《宠物当家》也没有问题…… 只是电影里的这只可爱的兔子竟然是反派,让我有点惊讶,原来年头看了一部兔子是英雄的电影《动物方城市》,今天看一部兔子是反派的电影《动物当家》,可是为什么正派和反派都那么可爱的?



《宠物当家》的故事非常简单,以‘主人不在家時,宠物们在做些什么’为基础,推演出一段有趣又可爱的故事……


电影里宠物在主人不在的时候生活那么精彩,可是我偷偷去看我猫咪在我不在的时候做的事几乎只有睡觉…… 




哈哈~ 动画都是骗人的啦,我还真是童心未眠…… 

不过,说真的,《宠物当家》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简单到真的是做给小孩子看的故事,故事情节就是狗狗走失了,然后经历一系列冒险,最后来个大团圆的结局,故事发展完全可以被我猜出,让我相当失望…… 



我一直以为《宠物当家》会具有教育小孩子 养宠物的责任感,并大谈弃养、虐待、流浪动物等议题,结果电影表面上有出现动物弃养、虐待和流浪动物的画面,但没有深入地谈,更不用说教育小孩子饲养宠物的责任感……  它的故事就简单到不需要去思考什么,纯粹是一部充满娱乐的动画电影。



不过,你要说《宠物当家》情节简单,非常适合小孩子观看的动画电影,那好像不完全是…… 严格来说,电影里头有不少疑似不宜儿童观看的画面,比如说大蛇被重物碾毙,以及兔子不顾一切亲自开车,危害公众安全等这样的情节,坐在我周围的小孩看了都觉得有趣,哈哈大笑,这一些不好的行为会不会被小孩子模仿啊?

是我想太多了吗?会不会现在的小孩比我们那个年代的小孩更会分对错,所以没问题? 

Hmm~ 到目前为止,我还是认为《动物方城市》是我今年看过最好看的电影,这一部《宠物当家》只能用中等来形容…… 

离开电影院,我走上通往另一栋楼的桥,桥上竟然有中秋画展……  



我想“画展”这两个字足以形容我的2016年了,因为今年我看了超多的画展的…… 



我已经不记得这是我今年看的第几个画展了,但是我知道这是我今年看的第一个儿童画展!

虽然我不怎么喜欢小孩子,但我本身很喜欢看小孩子的画作,因为我总觉的小孩子的画作有让人忘掉烦恼的疗愈能力……  

……是我太童心未泯了吧?唉~ 我这童心未泯的小孩~ 

2017年倒数100天……

岁数又要增加了……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